20150409天天饮食视频:俞世清讲苏州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4-09 15:25

  面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面食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苏州的面食也是很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苏州面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俞世清大厨来给我们说说苏州面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苏州面的做法

  其实苏州面,也就是两面黄,是苏州的一种传统面食。

  此面有硬“两面黄”和软“两面黄”之分,硬“两面黄”是生面油炸,软“两面黄”是下的硬面滤干再炸,要两面都炸成金黄色,香味飘出,然后捞出放在盘子上,再将浇头连卤浇在面上,让面条吸足浇头汁,味道又香又可口。

  食材

  鲜面条150克、活虾60克、韭薹地50克、豆干50克

  配料

  盐3/4茶匙、白糖1/2茶匙、鸡汁1茶匙、香油1茶匙、熟油1茶匙,干淀粉2茶匙、大葱3克、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准备食材。

  2、然后把水烧开,在将面条煮熟,用油搅拌一下。

  3、新鲜大虾,去壳取肉,在虾背片一刀,深约虾肉的2/3。

  4、韭薹切小段,香干切丁。另备些大葱末,水淀粉。

  5、烧开水,焯一下香干,和虾仁。

  6、再把锅里面加入一些油,然后把面条加进去,将面条煎成金黄色的,在装起来。

  7、留底油,爆得葱末,加入开水、鸡汁、盐、白糖烧开。

  8、加入香干、虾仁、韭薹。

  9、加入水淀粉,调匀。

  10、把做好的浇头,淋在煎过的面条上即可。

  小贴士

  1、煎面条时要不断的转动锅,前且在面条上淋几次油,使面条均匀受热。

  2、面条煎好一面,用翻勺的方法翻面。我是用铲子全铲在底部,小心翻过来。

  3、浇头要稍微稠一些,这样浇在煎好的面条上才会保持面条的脆感。

  4、两面黄宜现做现吃,不宜存放过久。

  5、这道面食可搭配蛋丝汤来吃。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