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2天天饮食菜谱:李铁刚讲小鸡炖蘑菇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1-12 10:34

  小鸡炖蘑菇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鸡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小鸡炖蘑菇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铁刚大厨来给我们说说小鸡炖蘑菇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小鸡炖蘑菇

  原料

  仔鸡1只,榛蘑100g,元蘑100g,干红辣椒少许,姜丝若干,蒜1瓣,桂皮1块,八角1只,油、盐、糖、鸡精块、生抽、料酒。

  做法

  1. 先把鸡肉给切成一块一块的,然后过一次水,备用。

  2. 榛蘑、元蘑泡开。

  3. 起油锅,待油热后加入干红辣椒、姜丝及蒜,待香味溢出后,加入鸡块翻炒,2分钟后,加1汤匙料酒、1汤匙生抽、2茶匙盐、1茶匙糖,继续翻炒至鸡肉表皮颜色均匀后,将榛蘑、元蘑加入油锅中一同翻炒1分钟。

  4. 然后把油锅里面的食物全部都加入到煮的锅里,在加入清水、鸡块和榛蘑、元蘑,并加入调味料。

  5. 水沸腾后,转小火,炖1小时即可。

  注意事项

  1. 酱油没有注明是生抽还是老抽,我在做的过程中,加入的是老抽,结果发现汤的颜色太深,影响视觉,所以建议大家用生抽为好。

  2. 原料中有干红辣椒,是喜辣的人,所以放了些辣椒,可结果有些呛口,所以建议大家不放或少放干红辣椒。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男,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