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09天天饮食菜谱:俞世清讲炒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1-09 10:48

  炒面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面食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炒面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俞世清大厨来给我们说说炒面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炒面的做法

  制作材料

  精面粉面条500克,水发冬菇100克,熟笋片、酱油各50克,湿淀粉15克,味精3克,芝麻油20克,植物油500克(约耗150克)。

  炒面的特色

  面香爽脆,配菜鲜嫩可口。

  做法

  先把面条放进沸水里面煮一下,然后捞出。

  放入凉水中过凉,用竹笊篱沥净水,装入碗中,用酱油40克、味精少许拌匀。

  炒锅置旺火上烧热,放入植物油烧至五成热时,再放入面条,边炸边翻约10分钟

  等到面条呈现金黄色的时候,在装起来。

  炒锅内留少许油,放入冬菇、笋片略煸,加100克水及10克酱油、少许味精,用湿淀粉勾薄芡,淋上芝麻油,浇在面条上即成。

  炒面的制作要领

  1.煮面条时要用旺火沸水煮1分左右即可捞出,时间不宜过长。

  2.炒面条时火不宜太旺,油温不宜过,以免焦煳。

  本期嘉宾介绍

  俞世清

  女,汉族,1971年6月18日出生,北京人。高级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现任北京聚宝渔港面点技术总监。

  1987年于回龙观饭店参加工作,师承王素明学艺。2000年被北京市政府授予“北京市劳动模范”称号,同年在“首届北京市美食节”上获宴席金奖;第一届中关村国际美食节获小吃第一名;2004年青工技能大赛获海淀区第一名、北京市第三名的好成绩。其制作的“全蛋金丝面”、“紫荆花包”获北京市名点称号。代表作品有“雪哈蛋挞”、 “翡翠咖喱饼”。传徒孙贵海。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俞世清 天天饮食菜谱 炒面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