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9天天饮食菜谱:屈浩讲辣炒排骨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2-29 13:10

  辣炒排骨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排骨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辣炒排骨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屈浩大厨来给我们说说辣炒排骨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辣炒排骨的做法

  1.先把排骨洗干净,然后把所有的材料都准备好,备用。

  2.锅中放植物油烧热,放入排骨煎炸至外酥里嫩刚熟即可。

  3.排骨煎好后,捞出沥干油。

  4.在锅里加一点油,然后将姜蒜片和豆豉炒出香味,在加一些豆瓣酱。

  5.红油炒出来以后,倒入之前煎炸好的排骨,再倒入红尖椒,翻炒片刻让排骨均匀沾上红油。

  6.放入青蒜,翻炒均匀,再淋上少许生抽,炒匀后尝一尝味道,如果觉得偏淡了可以再放点生抽或者撒少许盐,我的就不放盐也觉得味道很足了,豆瓣酱挺咸的。

  7.味道OK,青蒜断生后即可上锅享用拉。

  烹饪技巧

  1、在排骨下锅之前,好把水分给吸干,以防放入锅里面油花四溅。

  2、其实排骨口感好也比较好掌握的是全油炸,但是我舍不得用那么多油,就半煎炸,放入排骨,中火煎至排骨两面金黄,排骨的骨头露出一小段即可,如果不确定是否熟了,可以用筷子戳戳,生的一般戳不进去,炸过了排骨会很干,火也不能太大,太大的话排骨外面一下子就焦黄了,里面还是生的呢;

  3、豆瓣酱挺咸的,后面下盐或者生抽的手不要太狠,以免过咸。

  辣炒排骨做法

  做法和步骤

  1、先将大葱切成斜片、香菜洗净后切成约3厘米上的短备用;

  2、油锅加热到5成热时,放入羊肉片迅速翻炒;看到羊肉片开始变白时,放入大葱,加入酱油、白糖、盐,翻炒均匀,直到肉片全部变白;羊肉成熟后,淋入米醋,放入香菜段翻炒均匀后立即出锅。

  小贴士

  1、爆炒需要大火快炒,因此锅一定要热、油一定要热,这样才能保证肉片鲜嫩多汁,切勿在锅中来回翻炒。

  2、羊肉片、肥牛片都是刨刀切成的薄片,很容易成熟入味,所以不需要提前加入盐、淀粉等腌制,这样做反而会让肉片提前脱水,造成肉质干柴。

  3、酱油起到的是上色、增香的作用,不需要放太多。米醋可以使肉片更鲜美,还能缓解油腻,但是一定要后加入,因为米醋的香味很容易挥发,提早加入,味道很快就挥发了,后剩下一股酸味,就很难吃了。

  4、香菜也是起到增香的作用,只需要翻匀就可以出锅,这样才能保持香味,如果长时间翻炒,香菜很容易就软烂了,香味也很快就挥发了。

  5、有的羊肉比较老,味道就会很腥膻,炒得时间稍微长一点可以去除腥味,或者在爆锅时加入一点高度白酒、或者是料酒也能缓解腥味。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1999 年9月。赴泰国曼谷为时任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侍厨,11 月再赴曼谷为泰王生日特送大型面塑“祝寿图”。他先后在日本横滨“陶陶”餐馆工作;在新加坡担任过唐宫酒楼主厨、香格里拉酒店中餐手艺厨师长,并赴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菲律宾马尼拉表演中国烹饪。在国内外烹饪界享有盛誉。

  北京屈浩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是由国际厨艺大师、亚洲大厨屈浩先生亲自创办,由数位科班出身、具有丰实经验的人士加盟。学校运用先进的经营管理理念和技术、专业化水准,使学校成为餐饮学校中的佼佼者。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