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6天天饮食菜谱:李铁刚讲牛肉的做法大全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2-26 13:16

  烧牛肉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烧牛肉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李铁刚大厨来给我们说说烧牛肉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水煮牛肉

  1、先把牛肉和调味料都切好。

  2、将牛肉加调料稍腌。

  3、油五成热,放入干辣椒、花椒粒炒,再放葱段、豆芽、莴笋片炒匀,加肉汤,下肉片滑散,煮至牛肉片伸展发亮即可。

  葱爆牛肉

  1、先把牛腱肉浸泡两个小时,然后切好。

  2、肉中放入芝麻,大蒜、生姜末、酱油,辣椒面、黄酒、味精搅拌均匀,腌渍。

  3、干蘑菇水发后切长丝。

  4、油热,放入牛肉及调料,淋芝麻油,出锅。

  胡萝卜炖牛肉

  1、牛肉热水慢煮。

  2、加入一些热油,在放入姜、辣椒炒熟,在放入牛肉。

  3、牛肉倒入砂锅,大火炖约20分钟后改调文火慢炖。

  4、胡萝卜加入,以大火炖约10分钟后,加入适量的食盐小火慢炖30分钟。

  咖喱牛肉

  1、牛肉切片,加入鸡蛋、盐、味精、胡椒粉、太白粉、苏打粉拌匀腌至1小时。

  2、牛肉炒8分熟。

  3、锅中油加热放调料,加高汤,再加牛肉、咖喱粉一起炒,勾芡,炒匀即可盛盘。

  麻辣牛肉干

  1、将熟牛肉条,加精盐、葱段、绍酒拌匀,腌渍15分钟。

  2、牛肉条炸酥捞出。

  3、加油,投入姜片、葱段炒出香味,放牛肉汤、精盐、糖色浇沸,下牛肉条加热至亮油,起锅放调料。

  红烧牛肉

  1、牛肉切块,用热水氽烫一下沥干水份,油烧热后将葱、姜爆香。

  2、加入豆辨酱,放入牛肉翻炒并加入酱油、糖、胡椒粉、酒、味精及八角。

  3、加水浸过牛肉,用小火煮至汁稠、肉酥香。

  笋尖炒牛肉

  1、牛肉切片,油烧六成热,下肉片滑散后盛盘。

  2、将姜末、葱碎下锅爆出香味。

  3、笋片、香菇片炒约两分钟。

  4、下牛肉和用蚝油、酱油、白糖、盐调成的芡汁,翻炒半分钟。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男,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