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25天天饮食菜谱:张晨冰讲牛肉炒饭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2-25 13:23

  牛肉炒饭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牛肉炒饭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张晨冰大厨来给我们说说牛肉炒饭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肉炒饭的做法

  原料:

  嫩牛肉80克、青椒1个、葱1根、米饭3碗。

  辅料:

  料酒1大匙、酱油1大题、淀粉1/2茶匙、酱油1大匙、盐1/2茶题、胡椒粉少许。

  做法:

  1、将牛肉切成小块,然后加入盐腌制,在加点油,将其他的调味料都准备好。

  2、另用3大匙油炒香青椒和葱,然后放入米饭炒散,加入牛肉和所有调味料,炒匀即盛出。

  Tips:

  1、米饭入锅前先弄散,炒的时候不要压,炒出来的饭才会粒粒分开。

  2、除了牛肉,其他的肉炒饭味道也很好。

  做法二

  牛里脊肉横切成丝,调入1/4小勺盐、1勺蛋清(约1/3个)、1小勺蚝油和干淀粉抓匀,表面封油放置15分钟;

  芹菜去叶去根抽去老筋,洗净后切成末;

  用热锅冷油的方法将牛肉丝滑炒至变色断生出锅;

  原锅煸炒芹菜末,倒入冷饭翻炒至米粒散开,调入1/4小勺盐,倒入牛肉丝炒匀盛起,撒上少许熟芝麻即可。

  小贴士

  这道牛肉炒饭中加入芹菜,会给人更多的口感。

  好吃的程度可以用秒杀来形容。菜谱里牛肉丝的量有点多,因为太少不好做;剩余的可以留着做面浇头,同样好吃不夸张!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