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11天天饮食菜谱:石万荣讲杭椒牛柳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4-12-11 14:45

  牛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大家都很喜欢吃的一种食物。牛肉中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我们人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牛柳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石万荣大厨来给我们说说牛柳的做法吧!让我们一起来学习。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五彩牛柳的做法,五彩牛柳怎么做

  准备

  牛肉、青红椒、洋葱、蒜、酱油、料酒、盐、糖、鸡精、淀粉

  做法

  1、先把牛肉洗干净,然后切成条,加入调味料进行搅拌。

  2、把青红椒、洋葱分别切成条状,蒜切成末备用。

  3、锅中倒入油烧热,下入腌好的牛肉条,快速煸炒,牛肉条炒至5分熟时盛出并沥干油。

  4、把锅里面的油烧热,然后加入蒜炒出香味。

  5、在依次放入洋葱条,青红椒条、5分熟的牛肉条翻炒,烹入盐、鸡精、糖、料酒、酱油翻炒,后用湿淀粉勾芡炒匀即可。

  特点

  色彩鲜艳,营养丰富。

  杭椒牛柳

  杭椒牛柳是浙菜中一道经典的家常菜肴,杭椒爽脆清香,牛肉嫩滑适口,绝对是能够打开你味蕾的佳肴美味哦。

  做法

  1、首先将杭椒切段、牛里脊肉切条 、葱白切段、姜切菱形片。

  2、把需要用到的牛柳准备好,然后撒上一点胡椒粉,在淋上一些料酒。

  3、倒入少许蚝油,加少许白糖,拌匀,再加入少许生粉上浆,腌制十分钟。准备小半锅油,烧至五成热,下入牛柳,过油,炸十秒钟,捞出。

  4、锅留底油,下入姜、葱煸香,倒入杭椒,翻炒片刻,接着淋入适量酱油,加少许白糖炒均匀。

  5、再将牛柳倒入锅中,淋入适量料酒、倒入适量蚝油,撒上胡椒粉提味,倒入少量水淀粉,翻炒收汁,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石万荣

  男,1956年10月出生,北京人。中式烹调高级技师。1974年起从事餐饮业,先后在劲松饭庄、北京食品公司、同庆楼饭庄供职。现任北京北容酒楼经理、中国烹饪协会会员、北京烹协副秘书长、中国药膳研究会烹饪专业委员会。石万荣擅长烹制山东菜肴,烹、炸、爆、熘等技法娴熟。在继承鲁菜、京菜传统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其代表品种有“荷花鱼翅”、“绣球干贝”、“九转肥肠”、“山东海参”、“山东丸子”、“清蒸加吉鱼”、“油爆双脆”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菜谱 牛柳的做法 石万荣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