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4天天饮食视频:段誉讲清远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葛宇

发表时间:2015-06-29 16:18

  清远鸡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道食物。鸡肉中具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营养物质,多吃鸡肉对我们的身体十分有好处。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清远鸡呢?接下来就让我们的段誉大厨来给我们说说清远鸡的做法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清蒸清远鸡

  材料

  清远鸡半只,姜丝适量

  做法

  1、先把清远鸡洗干净,然后切成一块一块的,放入一些姜丝。

  2、直接放入电饭煲与米饭同煲,饭好鸡也熟了,口味重的可以沾酱油吃,清淡的可以直接吃。味道很鲜美,原汁原味!

  黑木耳炒清远鸡

  材料

  肉,料酒少许,花生油,盐,酱油,姜丝,白糖少许

  做法

  1、所谓生炒就是整个炒的过程基本不放水。翻炒鸡肉变色后放一点点水就好,要不就没有生炒出来那种香味。

  2、等到木耳已经翻炒出香味,就做好了,成为了一道美味的食物。

  小诀窍

  第一次煮好捞一点上来拍照,但是为了熟透,我又回锅加点了香菜。

  小贴士

  木耳是种很好的食物哦,明代医药学家李时珍在《本草纲目》中记载,木耳性甘平,主治益气不饥等,常吃黑木耳能起到清理消化道、清胃涤肠、减肥防癌治便秘、解结石、护肝等功效。

  椒香鸡的做法

  材料

  鸡腿、数个,大葱末少许,豆瓣酱适量,生抽适量,白糖少许,香油少许,胡椒粉少许,小红朝天椒3个,蒜末少量,绿尖椒1个,植物油适量,盐少许少许,淀粉少许少许,绍兴酒少许

  做法

  1、将鸡腿剁成小块,加入豆瓣酱、生抽、白糖、香油、胡椒粉、蒜末、少许盐、干淀粉适量,少许料酒充分拌匀后腌制15~20分钟;

  2、等到锅里面的油已经烧的差不多热的时候,将大蒜和大葱放进去炒出香味,再把红辣椒放进去。

  3、略煸后将腌制好的鸡腿块放入,转大火快炒3分钟后将切成菱形块翻炒3分钟后加入鸡精兜匀后即可起锅装盘了!

  本期嘉宾

  段誉

  男,从事餐饮工作18年,擅长粤菜,主攻菜品创意设计,推崇以新古典形式表达菜品的色、香、味、形、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视频 段誉 鸡的做法大全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