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2天天饮食菜谱:李铁刚讲椒麻鸡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04 13:28

  说道肉类食品,大家肯定有自己喜欢的一种。鸡肉有各种各样的烹饪方式,鸡肉不仅味道鲜美,而且营养价值非常的高。那么让人垂涎三尺的椒麻鸡应该怎样烹制呢?就让我们一边看视频一边跟着李铁刚老师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椒麻鸡的做法

  材料

  乌鸡一只

  调料

  葱90克、姜10、花椒40粒、酱油75克、盐2.5克、鸡精少许、鸡汤250克、香油25克

  做法

  1、先将鸡去毛、开膛取出内脏然后初步加工再洗干净。

  2、锅中放入适量清水,好能没过鸡,冷水时将鸡放入汤锅中,水开后再煮15分钟左右鸡肉刚熟时捞出。

  3、将鸡肉放入冰水中漂凉后取出,沥干水分。

  4、将鸡肉切成矩形块状码放在盘中备用。

  5、将花椒和葱叶、盐用刀剁成极细的末盛入碗中,放入酱油、香油、鸡精、鸡汤调成椒麻味汁淋在鸡块上即可。

  鸡肉的作用

  1、鸡肉具有温中益气、补精填髓、益五脏、补虚损的功效,可以治疗由身体虚弱而引起的乏力、头晕等症状。对于男性来说,由肾精不足所导致的小便频繁、耳聋、精少精冷等症状,也可以通过吃鸡肉得到一定的缓解。

  2、学上一直有“红肉”和“白肉”之分,前者指的是猪、牛、羊等肉类;后者指的是禽类和海鲜等,其营养价值要高于红肉。

  鸡肉含有大量的牛磺酸拥有增强人体免疫力的特殊功效。

  牛磺酸可增强人的消化能力,起到抗氧化和一定的解毒作用。在改善心脑功能、促进儿童智力发育方面,更是有较好的作用。

  3、鸡、火鸡其牛磺酸含量更高,比普通鸡肉的滋补作用更强。此外,鸡不同部位的肉营养成分有所差异。

  鸡胸脯肉的脂肪含量很低,而且含有大量维生素,如维生素B和尼克酸,后者能起到降低胆固醇的作用;鸡翅膀却含有较多脂肪,想减肥的人应尽量少吃一些。

  一般来说,老鸡的脂肪含量高于仔鸡。鸡肝中的胆固醇很高,与猪肝的含量基本接近,胆固醇高的人不要多吃。

  4、由于鸡肉具有很强的滋补作用,常处于亚健康状态的上班族好多吃一些,以增强免疫力,减少患病几率。

  但鸡肉中丰富的蛋白质会加重肾脏负担,因此有肾病的人应尽量少吃,尤其是尿毒症患者,应该禁食。

  本期嘉宾介绍

  李铁刚

  男,北京人,享有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等荣誉称号。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等厨师精英名册中,是一位享誉国内外的烹饪大师。

  入厨20余年,先后被评为国际烹饪名师、中国烹饪大师、北京烹饪大师、中华养生菜大师,明星大厨,被法国厨皇会授以蓝带勋章,美食协会同时授予美食博士勋章,远东区高荣誉主席,被选入烹饪名厨录百名厨师精英,及当代名厨,列入北京烹饪大师名册中。任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及北京电视台《食全食美》嘉宾主持人及烹饪顾问。曾荣获北京八方食圣擂台赛六连冠得主,金牌擂主称号,挑战主持人行业主持之星,挪威三纹鱼大赛金奖得主,挪威三纹鱼形象大使及首席三纹鱼菜品研发师,加拿大海产厨艺顾问,国内外多项烹饪大赛金奖得主。擅长宫廷菜、粤菜、川菜的制作,对于其它菜系及斋菜、中西合璧菜式也有独到见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