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2天天饮食菜谱:张晨冰讲鸡丝凉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三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08-12 17:50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吃凉面,凉面不仅吃起来相当的美味可口,而且还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鸡丝凉面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视频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丝凉面的做法

  材料

  新鲜切面,鸡肉,黄瓜,葱,姜,蒜,生抽,醋,白糖,芝麻,辣椒花椒油,芝麻油

  做法1

  1.将花椒和姜片直接放入锅中,小火爆香,花椒和姜片变色后捞出不要。

  继续放入葱白和蒜碎爆至微黄关火,倒入小锅中。

  不喜欢吃炸过的葱蒜的,可以把葱蒜和花椒姜片一起炸至金黄后都捞掉不要。

  2.葱油碗中调入各种调味料,再洒上一层熟芝麻,搅拌均匀。

  3.锅中水开后放入新鲜切面隔水蒸8分钟,取出晾开。

  4.另取一大锅,水开后放入蒸过的面条,煮3分钟左右,面条8分熟就可以捞出了。

  沥干水的面条放入炒锅中,边抖边拌上芝麻油或者花椒油,后面好用一大电风扇使劲吹着,一直到面条完全晾凉,并且看起来油润发亮、根根爽利不粘连。

  5.将黄瓜切丝、蒜泥,把汁浇到面条上,挑拌均匀即可。

  主料

  辣椒粉(好是争王牌的)、草果、香叶、八角、花椒、桂皮、姜、蒜、葱

  辅料

  油、生抽、料酒、盐、糖、醋

  做法2

  1. 草果拍破,和香叶、三大片姜、一个八角、10-15粒花椒以及辣椒粉混合后放在一个浅碗里。

  2. 100ml左右的油烧热,关火后晾一分钟;分三次淋在混合好的辣椒粉上。

  3. 锅洗净,加入姜片、香叶、桂皮,倒入适量生抽和少许料酒,加少许盐和糖煮开,直到煮出香味后关火,晾凉。

  4. 刚才做好的油泼辣椒用滤网过滤掉杂质,只留下辣椒油,然后与煮好的酱油汁混合装在碗里。

  5. 放入葱花和蒜蓉搅拌均匀,就制成了麻辣汁。

  6. 吃的时候再加醋,不然容易坏掉。

  鸡胸肉煮熟,和黄瓜一起切成丝,拌上辣椒油,芝麻酱、榨菜丁、葱花蒜末就可以吃了。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中央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