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9天天饮食菜谱:屈浩讲重庆鸡公煲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1 12:26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鸡公煲,鸡公煲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重庆鸡公煲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屈浩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重庆鸡公煲的做法

  材料

  农家土鸡1/2只,芹菜1根,莴笋1棵,香菜2根,洋葱1个,小个,尖椒1个,红椒1个。

  小红辣椒3个、姜1块,葱1根,蒜4瓣,啤酒1罐,郫县豆瓣酱1大勺,鸡精1小勺。

  糖1小勺,生抽2大勺,老抽1小勺。醋1小勺,料酒1大勺,辣椒面适量。

  做法

  1.首先就是将各种配菜清洗干净,然后将其切好,备用。

  2.斩好的鸡块洗净,放入碗中,加入适量料酒。

  3.再加入1大勺生抽。

  4.然后就可加入适量的鸡精。

  5.放入姜片,一半的葱段和蒜片。

  6.充分拌匀,腌制半小时以上。

  7.等待的时间里,准备做辣油,取适量辣椒面放入小碗。

  8.然后将剩下的葱姜蒜,倒入热油锅中翻炒。

  9.炸出香味后,将油倒入辣椒面,拌匀做为红油待用。

  10.另起锅加少许油,烧至6成热时,放入红辣椒碎和花椒。

  11.爆出香味后,放入洋葱丝爆炒片刻。

  12.将鸡块连同腌制用的葱姜蒜一同倒入锅中,不停翻炒。

  13.鸡肉白色后加入1大勺生抽。

  14.根据个人口味加入1大勺豆瓣酱。

  15.再加入少许老抽。

  16.再加入适量醋。

  17.后加入1小勺糖,继续翻炒。

  18.炒至鸡皮变为明黄色时,加入适量啤酒,至鸡肉2/3处即可。

  19.再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自制红油,大火煮开后,改为中火闷10分钟。

  20.把莴笋块、芹菜段和青红椒丝倒入锅中。

  21.翻拌后,继续开大火煮5分钟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菜谱 屈浩 鸡公煲的做法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