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天天饮食菜谱:张晨冰讲意大利面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0-21 11:34

  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会吃面条,面条的种类非常的繁多而且面条非常美味。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究竟怎样才能做出这道既健康又美味的意大利面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张晨冰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意大利面的做法

  原料

  三文鱼段一块,大约230克,柠檬半个,西兰花几小朵,新鲜罗勒30克。

  意大利面200克,胡萝卜、青椒、元葱、杏鲍菇各适量,西红柿一个。

  调料

  盐、黑胡椒、橄榄油、胡椒粉、鲜贝露、亚麻籽油、芝士粉各适量。

  做法

  1. 首先就是将制作三文鱼的一些原料准备就绪。

  2. 三文鱼均匀涂抹柠檬汁。

  3. 加适量盐、黑胡椒、鲜罗勒碎,盖上保险膜腌制30分钟。

  4. 在腌制三文鱼的的空隙中煮意大利面,凉水下锅,八成熟时捞出,备用。

  5. 将胡萝卜、青椒、元葱、杏鲍菇都切成丁下锅炒至八分熟。

  6. 放入西红柿块炒出汤汁,加盐、胡椒粉、鲜贝露调味。

  7. 倒入煮好的意大利面。

  8. 炒匀,等到意大利面裹上汤汁后关火,盛出备用。

  9. 锅内倒入橄榄油,放入三文鱼,小火煎至喜欢的熟度。

  10. 锅烧开水,加入几滴橄榄油和适量盐炒熟西兰花,将所有食材摆盘,在意大利面上淋亚麻籽油、撒芝士粉开吃。

  小诀窍

  1. 三文鱼一定趁新鲜食用,这个不用我多说,大家都是知道滴。

  2. 三文鱼事先腌制一下会比较入味。

  3. 冷水煮意大利面,熟的更快,过冷水后如果不能马上下锅炒,好半点橄榄油防粘。

  4. 做饭也需要统筹方法,腌制三文鱼的过程可以用来煮面,煮面的过程可以用来准备炒意大利面的食材,这样可以节省很多时间。

  5. 好用不粘锅煎三文鱼,因为其肉质非常嫩,如果不是不粘锅,很容易煎的破破烂烂,影响卖相。

  本期嘉宾介绍

  张晨冰

  张晨冰,汉族人,女,1975年7月出生在河南长垣。很擅长中式烹调,是国家中式烹调技师,北京烹饪大师,常常担任餐饮界的一级评委。是国家餐饮业职业技能鉴定的裁判员。曾经获得过中国名厨、中华金厨等奖项。现任北京万荣美食广场行政总厨兼副总经理。是国家稀有的十大名厨之一。

  擅长京菜、鲁菜、国宴菜、川菜、湘菜的创新研发,融会贯通,敢于创新,代表菜品有国宴鸡豆花、国宴松茸狮子头、橄榄油煎虾饼、黑椒牛力骨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