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06天天饮食菜谱:屈浩讲干锅小龙虾的做法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中央电视台天天饮食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5-11-09 11:08

  小龙虾是我们许多人都比较喜欢的食物,小龙虾的做法非常的丰富多样,而且其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那么我们在日常生活中怎样才能做出美味的干锅小龙虾呢?那就让我们一起跟着天天饮食栏目烹饪大师屈浩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干锅小龙虾的做法

  材料

  小龙虾1斤,葱,姜。

  蒜,尖辣椒3个,几粒红辣椒。

  啤酒,糖,盐,油。

  做法

  1、首先我们将事先买好的小龙虾放入盆中,然后用刷子将其刷洗干净,之后在去除虾线,即可。

  2、葱、姜、蒜切末,尖辣椒三个也切末。

  3、油约二两,这东西油多才香。油入锅八分热,放几粒红辣椒,炒出香味,放小龙虾翻炒,陆续放切好的葱、姜、蒜末和尖椒末,再翻炒;

  4、我们在烹饪的过程中可以适当的加点啤酒,用一杯啤酒淋锅,也不要加入太多2两就可以了,盖锅焖住。

  5、三分钟后,放糖、盐,翻炒后再焖三分钟后出锅即食。从入锅到出锅,全部时间12分钟。

  麻辣小龙虾

  材料

  小龙虾一斤,香芹一小把,大蒜两头,生姜四片左右,大葱一小段。

  干辣椒,花椒,香叶,八角,草果,料酒,盐,老抽适量。

  做法

  1、用干净的牙刷将龙虾全身刷洗干净,尤其是腿脚缝隙,刷的时候注意不要被龙虾的钳子伤到。

  2、香芹洗净,只选择香芹杆,切断,大蒜剥好洗净并切成两半,葱斜切。

  3、然后将油烧热,放入准备好的干辣椒、花椒、葱、蒜、和生姜爆香,然后将清洗干净的小龙虾放入锅中翻炒。

  4、加入其他上述的调料,继续翻炒。龙虾壳比较硬,需要比较长时间才能入味和熟透。

  5、适当的加水,保持翻炒的状态大约15分钟,汤汁变得有些浓了,倒入香芹段翻炒均匀即可。

  本期嘉宾介绍

  屈浩

  男,1962年10月出生,北京人,大学文化,高级烹调技师、中国烹饪大师。现任北京市烹饪服务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校长、中国烹饪协会理事。系国家级考评员、第五届全国烹饪大赛评委、中央电视台“满汉全席”电视擂台赛评委。曾荣获“北京特级烹饪大师”、“全国新长征突击手”、“全国青工技术能手”和“首都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

  师从烹饪大师王义均、时广南等。入厨二十多年来,以其精湛的厨艺,在国内、国际大赛中多次荣获金奖与殊荣。曾获“首届北京市食品雕刻大赛”金牌:世界金厨大赛热菜特金奖;在第十一、十二届FAH 国际烹饪艺术大赛上共获六金二银二铜,被世界烹饪协会授予“亚洲大厨”称号的同时,获高奖“钻石奖”。

  屈浩凭借着超高的厨艺,经常服务于国外元首的饮食调控。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点击查看更多:天天饮食菜谱 小龙虾的做法 屈浩 

苏ICP备15060253号-6 Copyright © 2010- www.39yst.com 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请勿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