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比赛 看四大公开赛多了解网球知识

  喜欢打网球的朋友肯定会看一些网球比赛,知名的网球比赛有很多,看这些比赛能帮助我们更好的了解网球知识,并且提高自己打网球的水平。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些网球比赛,并学习网球运动员比赛心理与调节。

  网球比赛:大满贯

  由ITF(国际网球联合会)主办的四大网球赛事,级别高,奖金总额超过2000万美金,冠军可以获得1000的排名积分。

  1923年,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将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定为四大世界性公开赛,俗称四大满贯赛。

  1、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AUSTRALIANOPEN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始创于1905年,是四大公开赛中迟创建的赛事,但是每年却早开赛,于1月底至2月初在墨尔本举行。男子始于1905年,女子始于1922年,刚开始是使用草地网球场,到1988年才改为硬地网球场。1968年,国际网球职业化后它被列为四大公开赛之一。打法全面的选手在硬地上比赛占优势。但是墨尔本酷热气候使球员体力消耗大,发挥不稳定,影响比赛的圆满结束。

  2、法国网球公开赛FRENCHOPEN

  法国网球公开赛始创于1891年,比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晚14年,通常在每年的5月至6月举行。法国网球公开赛开始只限于本国人参加,1925年以后对外开放,成为公开赛。法国网球公开赛的场地设在巴黎西部的罗兰加洛斯的大型体育场内,球场属慢速红土球场,每场比赛采用5盘3胜淘汰制,一场比赛打上4个小时是习以为常的事。在这样的球场要获取优胜是不易的,球员要有超人的技术和惊人的毅力。

  3、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WIMBLEDONTENNISCHAMPIONSHIPS

  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也称全英草地网球锦标赛,创办于1877年7月,是现代网球史上早举办的比赛。每年6月底至7月初举行比赛。这项网球赛初创时只有男子单打一个项目,1879年增设男子双打,1884年始有女子单打,以后又增加了女子双打,到1913年又后增设了男女混合双打。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初始只限英国人参加,1901年起允许英联邦各国派代表参加比赛,从1905年开始扩大为国际性的球赛。

  4、美国网球公开赛U.S.OPEN

  美国网球公开赛,其历史仅次于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它始创于1881年,为硬地场地。美国公开赛的首届比赛,于1881年在罗得岛新港举行,当时只是国内赛事,而且只有男子单打。以后每年一届。女子比赛始于1887年。每年的8月底至9月初,在美国纽约举行比赛。1968年被列为四大公开赛之一,设有5个单项的比赛,是每年四大公开赛中后举行的大赛。美国网球公开赛在“四大网球赛”中,以奖金多而闻名,2009年奖金总额高达2160多万美元,其中男、女单打冠军奖金也破纪录地达到160万美元。

打网球 网球比赛 网球知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