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技术 网球双打时应该怎么接杀球

  相信喜欢网球运动的朋友都会努力学习网球技术,争取提高自己打网球的水平吧!网球双打接杀球在网球技术中是比较重要的一项,很多新手打网球都不能掌握这点,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网球双打如何主动接杀球,希望能帮助到热爱网球运动的朋友们。

  网球双打如何主动接杀球

  双打的力量和速度都比单打高,来回球的节奏也比单打快,所以在双打里基本没有绝对意义上的主动接杀。

  由于进攻方一般都采取前封后杀的进攻队形,所以双打的接杀一般不能回网前球。

  双打的接杀应该以回快球为主,平球高球都可以,总之大的目的就是要快速通过对方前场球员的封阻。

  双打接杀的握拍法应该以反手握法为主。一是因为反手握法的照顾范围大,可以照顾整个反手区到正手区肩外二三十厘米的区域;二是因为反手握法击下手球的力量比正手握法的大。

  手法是要在身前迎击来球,这是一种积极迎球的状态,这时打球发力主要来自手腕和手指,因此,大家要掌握这点。而回高球还是回平球则要看对手前场球手的站位。在线路上可以多回对手后场球手的反手,但也要争取正反手地调动对方后场球手。

  双打接杀比较难以防范的是对方突如其来的长杀,即使是很多老手也不一定能掌握这招,并且在比赛时灵活运用。所以要经常留意对手的杀球球路以及压腕能力。如果对手长杀较多,或者经常压腕不足,可以在准备时适当把拍面再举高一点,甚至变成上举,随时把接杀变成回抽。

  网球扣杀特性和技巧

  网球赛场上完美的扣杀能给你带来非常有效的得分效果。在这里我们来给大家介绍一下和网球扣杀有关的身体条件,以及几个和这个技术有关的技巧要点,希望喜欢的朋友们可以从中收益,提高球技,相互学习呢。

  首先作为想要在网球赛场上做出惊人成绩的童鞋们一定要具有下面几个方面的特点。

  1、出众的胸肌。因为杀球特别是他们那样的跳杀球是要把全身有限的力量全部用在杀球的瞬间,使球的速度达到及至。

新手打网球 网球双打接杀球 网球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