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式太极拳 男人练习吴式太极拳保护前列腺

民福康健康 > 太极 > 吴式太极拳

视频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马瑞

发表时间:2016-08-15 10:55

  吴式太极拳的养生功效是非常多的,适当的练习吴式太极拳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尤其是男性朋友,可以起到保护前列腺的作用。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随着吴式太极拳来看看吧!

  男人练习吴式太极拳保护前列腺

  前列腺的健康是男性身体健康的标志,时常练习太极拳有效保护前列腺,男人经常练习能有效增强体质。

  吴式太极拳将医疗保健与体育运动相结合,是中医学的特色之一,属于非药物性的自然疗法。打吴式太极拳对慢性前列腺炎有扶正祛邪、化瘀通阻之功。

  吴式太极拳的主要治疗原理为,调和人体阴阳气血,协调脏腑,疏通经络,宁神定志,激发人体潜能,身、息、心并调,精、气、神并练,动静结合,身心双调。

  前列腺出现问题会引起许多男性疾病,因此,想要身体好,首先要对付前列腺,而多多练习太极拳是保护前列的好方式。

  需要说明一点,对治疗慢性前列腺炎有疗效的吴式太极拳,是传统、完整的吴式太极拳锻炼,并不包括国家竞赛套路吴式太极拳。

  因为国家竞赛套路吴式太极拳,是为普及和推广吴式太极拳而改编的,删除了传统吴式太极拳的内功和站桩这些重要内容,对治疗疾病就缺少了主要的东西,就像方剂“君臣佐使”的配伍中,缺少了臣药。

  打吴式太极拳的好处

  一、生理效益

  我国的吴式太极拳历史悠久,在练习吴式太极拳的过程中结合了传统导引、吐纳的方法,著重练身、练气、练意三者之间的紧密调协。

  自古以来我国居民就有练习吴式太极拳的习惯,以此来达到强身健体的目的,因此专家提醒一些经常体弱多病的人群在平时生活中应该积极的投入到吴式太极拳的练习当中。

  练习的佳时间应该是在早上,这个时候不仅空气非常的好,同时人体也非常适合练习吴式太极拳的状态,因此这个时候练习能够事半功倍。

  通过练习吴式太极拳,可有效的锻炼我们的肌肉,同时还能够起到很好的舒筋活络的功效。

  除此之外在练习的同时还能够透过呼吸与动作间的相互配合,从而对内脏起到按摩锻鍊的功效,以此来增强我们人体的体质提高抗病能力,这些对老年人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二、改进柔韧度

  在不断的练习吴式太极拳的过程中,我们全身的肌肉都能够得到有效的锻炼,长此以往的锻炼可有效的增强我们的肌耐力。

  通常情况下吴式太极拳多以慢速走圆及弧,配以屈腿半蹲式运动,然后在加上重心交替变换,这样的方式对我们整个人体都能够起到很好的锻炼。

  而吴式太极拳的运行动作又多以搂、拗、绞转为主,这样我们肌肉的肌力及肌耐力得以提高,长此以往起到改进人体柔韧度的作用。

  打吴式太极拳的时候再配合多方向及大幅度之活动,比如像下势、蹬脚等式子,不仅可以起到改善肌肉柔韧度的作用,同时还能够很好的改善各关节的柔韧度。

营养价值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的功效与作用
西洋参泡水喝的功效有哪些?西洋参泡水喝的禁忌有哪些...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的功效与作用
大麦茶是中国、日本、韩国等民间广泛流传的一种传统清...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的功效与作用
金桔从个头上算有大、小之分,从口味上有咸、冰糖之分...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的功效与作用
铁皮枫斗是一种非常重要的中药材,它的口味清香,富含...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花椒的功效与作用
大家对于花椒应该都比较熟悉,因为它是生活中经常用到...

太极拳精选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简述陈氏太极拳练习入门要求

说到太极拳流派,我们不得不提到陈氏太极拳,陈氏太...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论慢练太极拳是为了击打更快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练习太极拳要掌握一定...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透视太极拳与兵法之间的关系

太极拳的特点是用意不用力,而意、气、神是打太极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论怎样提高太极拳的技击水平

众所周知,太极拳的好处是强身健体,但是您了解八极...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阐述练太极拳先天推手的含义

太极拳与未来社会发展息息相关,练太极拳的好处是强...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