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3x诊所视频:王长松讲缓解头痛小妙招

  我们由于繁重的工作或者学习,往往会出现头痛的现象,我们出现头痛的时候可以通过一些方法来缓解。那么日常生活中头痛怎么办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王长松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缓解头痛小妙招

  冰袋冷敷

  如果我们日常生活中出现了头痛的现象,那么我们就可以用冰袋冷敷,这样能够非常迅速有效的缓解我们头痛的现象。

  将冰块放在冰袋里或用毛巾包好,敷在头疼部位。等冷却的头部血管收缩后,症状自然会减轻。

  躺下来休息一会儿

  如果有条件的话,在偏头疼发作时,不妨在光线较暗、四周安静的房间里休息一会儿,一般来说,只要睡上半个小时,偏头痛就会有所减缓。

  按摩头部

  我们还可以通过我们头部的按摩来缓解我们出现的各种头痛现象,但是我们按摩的力度一定要适中,对于缓解偏头痛效果非常好。

  太阳穴是偏头痛按摩的重要穴道,你可以用食指来按压,可以用拳头在太阳穴到发际处轻轻来回转动按摩。

  饮用绿茶

  绿茶中的物质对缓解偏头疼有效果,所以,可以适量地饮用绿茶来克服严重的偏头疼。

  静心冥想

  使用瑜珈和冥想是治疗偏头疼的新方法。

  我们日常生活中可以买一盘此类的CD,当我们出现的头痛的现象是就可以闭目冥想一会,效果非常不错。

  头缠毛巾

  看起来可能会很可笑,不过这的确是治疗偏头疼的好方法。

  疼痛时,使用毛巾或柔软的布条松紧适宜地缠在太阳穴周围,如此可达到抑制血管扩张、缓解疼痛的目的。

  本期嘉宾介绍

  王长松

  男,主任医师,副教授,中医内科主任,东南大学临床医学院中医学教研室主任,1966年5月出生,医学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第五届理事,江苏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身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第八届理事,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会员。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亚健康分会委员,江苏省中医药学会理事,老年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自然医学会养生康复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委员,中国睡眠研究会会员,教育部科技奖励评审专家。江苏省综合性医院示范中医科带头人,第三批全国优秀中医临床人才。从1987年开始,分别在河南中医学院、陕西中医学院、南京中医药大学学习中医,先后师从于西北名医杜雨茂教授、国家级名老中医周仲瑛教授,2000年开始在东南大学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

  近年来主持和参加多项部省校院级课题,获得江苏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江苏中医药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省级科技成果奖1项,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论著10余部。撰写有《寻找疾病的根源》和《健康书——伤寒杂病论养生智慧》两部养生保健科普著作。并多次走进电台、电视台作中医养生系列讲座。其主讲的东南大学公选课《传统文化与中医养生》被选为教育部首批精品视频公开课。

  临床善于用传统中医方法辨治失眠、脾胃病和脑病,对于亚健康状态、虚寒证及虚寒体质的调治尤有经验,在常见病证的中医饮食营养调节方面也有一定的经验。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头痛怎么办 王长松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