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8x诊所视频:付国兵讲睡眠操改善睡眠

  我们的睡眠质量世界决定了我们的二天的精神面貌和工作效率,差的睡眠会让我们的工作效率大打折扣,严重影响我们的生活。那么我们怎样做睡眠操来改善睡眠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付国兵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睡眠操改善睡眠

  我们偶尔会出现失眠的现象,这时我们可以适当的做睡眠操,有利于改善我们的睡眠状况,使我们睡得更健康。

  1.双脚对搓

  人处于仰卧位,双脚掌快速对搓50下,以发热为度。

  2.双脚推小腿内侧

  脚从膝关节内侧,以脚中间为发力点,向内脚踝方向反复推蹬50下,以发热为度。

  3.双手搓耳

  我们在无法入眠的时候不妨做一下睡眠操,我们可以用双手来搓我们的耳朵,有利于睡眠。

  双手食指、中指分开,分别放在两侧耳垂下,食指、中指夹着耳朵。

  同时向上反复搓50下,速度不要快,手法和缓有力,手掌同时也反复搓耳朵,前臂要尽量放松。

  4.抱颈转头

  双手抱在后脑勺下面,左手在下,右手在上,双手不动,头向左右转动25下,然后头尽力向后仰25下。

  抱颈转头这一动作对于改善睡眠质量也有非常好的帮助,而且能够改善我们颈部的血液循环,有利健康。

  每次尽力左右转动,幅度可以大,频率不要太快,和缓有力,好在转动时,手部向上有个力度。

  5.梳理头顶

  双手握拳微曲,在头顶两侧用微曲的指背关节,以梳头状梳理50下,要和缓有力。

  本期嘉宾介绍

  付国兵

  男,1961年生人,民建会员,硕士生导师。

  1978年10月至1983年7月就读于北京中医学院中医系。毕业后一直从事推拿科的医疗、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

  2008年6月晋升为主任医师,2009年晋升为教授。

  现任中华中医药学会推拿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中医药学会疼痛分会常务委员、北京按摩学会副会长、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传统医学诊疗中心主任、按摩理疗科主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付国兵 改善睡眠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