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9x诊所视频:文小平讲蘑菇的功效

  菌菇是我们都非常爱吃的食物,而且菌类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那么日常生活中蘑菇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文小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蘑菇的功效

  1、提高机体免疫力

  经常食用菌菇,可增强T淋巴细胞功能,从而有效提高我们人体的免疫力,使我们对抗疾病的能力更强。

  2、镇痛,镇静

  巴西某研究所从蘑菇中提取到一种物质Act-2,具镇痛、镇静功效,其镇痛效果可代替吗啡。

  3、止咳化痰

  蘑菇提取液用于动物实验,发现其有明显的镇咳、稀化痰液的作用。

  4、抗癌

  经常食用菌菇对我们身体非常有利,菌菇中含有一种超强力抗癌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癌症的发生,是抗癌的好食物

  蘑菇中还含有一种毒蛋白,能有效地阻止癌细胞的蛋白合成。

  5、通便排毒

  蘑菇中所含的人体很难消化的粗纤维、半粗纤维和木质素,可保持肠内水分,并吸收余下的胆固醇、糖分,将其排出体外,对预防便秘、肠癌、动脉硬化。糖尿病等都十分有利。

  如何鉴别有毒蘑菇与可食用蘑菇

  1.从颜色上看

  有毒的蘑菇的颜色鲜艳,常呈红、绿、黄色,菇中央呈突起伏,菌伞常带有杂色斑点,表面有丝状物或小块的残渣或鳞片。而无毒蘑菇一般颜色不鲜艳,菇盖较平,伞面光滑。

  2.从分泌物上看

  我们还可以从菌菇的分泌物中看出来,有毒蘑菇受伤部位常分泌出粘稠浓厚液体,有赤褐色或者有异味。

  而无毒蘑菇一般较为干燥,折断后分泌出的液体为白色,有特殊香味,菇盖撕裂后一般不变色。

  有毒蘑菇的伞柄上菇轮,且容易折断,下部有菇托根部生有囊胞,伞柄很难用 手撕开。而无毒蘑菇的伞柄上无菇轮,下部无菇托,伞柄易用手撕开。

  3.用化学法鉴别

  有毒蘑菇挤出的乳法,涂在纸上,干后滴一滴浓盐酸,20分钟后呈蓝色或立即变红,30分钟后变蓝。

  4.菇奇形怪状

  如杆茎细长或粗长,菇面厚实硬板,象喇叭,象人头, 象雨伞等。即使色泽正常,也多属有毒蘑菇。

  本期嘉宾介绍

  文小平

  女,是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药膳协会理事、上海中医药大学方剂教研室主任,曾应邀赴日本福冈久山町健康中心工作二年余,工作得到了当地媒体关注,并多次在报纸(如:日本朝日新闻)、电视(九州电视)及有关杂志上进行了报道。

  文教授1983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后留校任教,曾主讲伤寒 论,温病学并从事临床医疗近三十年。

  1989年起从事中医方剂学教学以及食疗、药膳等学科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在上海中医药大学的附属医院以及曙光医院从事中医临床工作,并开展心脑血管疾病(抗衰老)的研究,该研究被列入了上海市医学科研项目,并取得了较大的成果。参与著书10余册,发表论文20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文小平 蘑菇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