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2x诊所视频:王黎俊讲伤身的坏情绪

  情绪与健康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我们日常生活中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千万不要被自己的情绪所控制了。那么日常生活中伤身的坏情绪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王黎俊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伤身的坏情绪

  第一名:生气

  生气是我们经常都会出现的情绪,我们生活中总会遇到这样或者那样不顺心的事情,往往就会导致我们生气。

  从健康角度来讲,闲气、怨气、闷气、赌气和怒气这5种气,不仅让人心情变差,还会在身体里留下“不良记录”。

  专家指出,生气时面色苍白、嘴唇发紫、手脚冰凉,天长日久,会导致免疫功能低下,脏器病变。

  制怒剂

  我们可以在我们将要发火之前,闭上我们的眼睛,想象我们的面前挂着一幅“怒”字,暗示自己不要生气。

  生气好不要超过3分钟,气头上不盲目作决定。适当增加脂肪和蛋白质能平息情绪,每天一勺花生酱是不错的选择。

  第二名:悲伤

  悲伤时,人体交感神经系统分泌出大量的压力激素,会使动脉收缩,容易导致心脏病发作。中医也认为,当一个人悲伤时,往往呼吸急促甚至泣不成声,容易造成肺气的损伤。

  抑悲灵

  悲伤时可以试着强装笑脸,这种“心理假动作”有利于释放不良的情绪。或者用“愉快回忆法”,想想之前的一些快乐,转移注意力,而且悲伤时一定要和人交流。

  日常生活中还可以经常食用一些富含色氨酸的食物,这些食物还能有非常有效的缓解悲伤的情绪,比如鱼、肉类、黑豆等。

  第三名:恐惧

  人在面临威胁,或者可能受伤时会本能地产生出一种情绪,这就是恐惧。它可能派生出很多种其他的情绪,比如紧张、焦虑、不安等。

  消恐药

  恐惧是很正常的心理反应,不必有压力和负担。对于已经发生的恐惧事实,要设法冷静下来。想到事情坏的结果并坦然面对。

  也可以先将自己恐惧的各种可能因素列举出来,学会直面它。另外,吃一块40克的巧克力,有助于缓解紧张和恐惧的情绪。

  第四名:忧郁

  长期处于忧郁状态,会导致过多的肾上腺素和皮质类胆固醇的产生,加快人体衰老进程。不少老年人由于退休后儿女不在身边,在孤独和忧郁的阴影包围下,很容易“老得快”。

  宽心丸

  面对忧郁可以反向思维,看到问题中好的一面,并积极寻求快乐的心态。

  广交朋友可以让自己的注意力转移,和三五好友下几盘棋、唱唱京剧甚至跳几支舞都有利于消除心中的郁闷。另外,镁元素具有稳定情绪的作用,多吃香蕉、苹果、葡萄、燕麦等,都可改善心情。

  本期嘉宾介绍

  王黎俊

  女,中医健康管理专家,中医世家传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情绪与健康 王黎俊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