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x诊所视频:刘少伟讲食品添加剂危害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都会食用食品添加剂,这样我们在吃食物的时候才会觉得更加美味。那么日常生活中食品添加剂的危害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刘少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食品添加剂的危害

  1.钠

  纳是一种非常常见的食品添加剂,我们几乎每天都要吃,因为食盐中就含有大量的钠,但是吃多了不利于我们的健康。

  比萨饼、外卖汤、番茄汁和熟肉等食物中含有大量钠,过量食用会导致脑中风和心脑血管疾病。

  专家建议,普通成年人每天钠的摄入量不应超过2300毫克,也就是一茶匙的量。

  2.反式脂肪

  反式脂肪在许多的食物中都含有,日常生活中的食物有汉堡包、薯条和外卖爆米花就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会引起冠心病的出现。

  3.高果糖玉米糖浆

  在汽水、麦片和调味品中都能发现这种甜味剂和防腐剂。过量食用会导致肥胖症和糖尿病。

  4.食用色素

  红色40、黄色5和黄色6等食用色素常见于水果制品和运动饮料中,会导致儿童多动症。动物实验表明,它还与癌症有关。

  5.安赛蜜

  这种不含卡路里的人工甜味剂会用于糖块、口香糖和薄荷糖的加工。动物实验表明,它会致癌。

  6.氢化植物油

  氢化植物油是一种保鲜剂和提味剂,经常会被代替黄油和脂肪,用在沙拉酱和焙烤食物中,可能导致肥胖症、高胆固醇和心脏病。

  7.阿斯巴甜和糖精

  这些不含卡路里的蔗糖替代物常用于制作餐桌甜味剂和节食饮料。有研究显示它们可能会致癌。

  8.亚硝酸钠

  这种保鲜剂可见于午餐肉、腌肉和鱼肉中,会导致多种癌症。

  9.面粉处理剂溴酸钾

  这种添加剂会用于面粉和面包制品加工,可致癌。在很多国家是禁止使用的,但在美国是合法的。

  10.味精

  可见于肉排、酱油和烧烤调料中。可能会导致头疼、恶心和胸痛,而且不能和一些处方药同食。

  本期嘉宾介绍

  刘少伟

  男,博士,华东理工大学生物工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食品科学专业硕士生导师。

  2008-至今 华东理工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系,教授。

  2006-2007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食品科学系,助理教授,总工程师。

  2005-2006 美国堪萨斯州州立大学谷物科学系,博士后,研究员。

  2001-2005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农业生物工程系,助理研究员。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刘少伟 食品添加剂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