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2x诊所视频:柳文讲吃什么排毒

  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一些含有毒素的食物,如果毒素长时间淤积在我们的体内我们就会产生疾病。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究竟吃什么可以排毒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柳文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排毒

  一、蜂蜜

  蜂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日常生活中我们经常吃蜂蜜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有不错的排毒效果。

  味甘,性平,自古就是滋补强身、排毒养颜的佳品。蜂蜜富含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果糖、葡萄糖、麦芽糖、蔗糖、优质蛋白质、钾、钠、铁、天然香料、乳酸、苹果酸、淀粉酶、氧化酶等多种元素,对润肺止咳、润肠通便、排毒养颜有显著功效。

  蜂蜜中的主要成分葡萄糖和果糖(含量65%一80%),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此外,还含有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铁、磷等。常吃蜂蜜能达到排出毒素、美容养颜的效果,对防治心血管疾病和神经衰弱等症也很有好处。

  二、萝卜

  日常生活中我们要经常地萝卜,以为萝卜含有极其丰富的营养价值,如果经常吃对我们的身体非常有益。

  味甘,性凉,有养血排毒、健脾和胃的功效。胡萝卜富含糖类、脂肪、挥发油、维生素A、维生素B2、花青素、胡萝卜素、钙、铁等营养成分。

  胡萝卜是有效的解毒食物,它不仅有丰富的胡萝卜素,而且含有的大量维生素A和果胶。

  与体内的汞离子结合之后,能有效降低血液中汞离子的浓度,加速体内汞离子的排除,白萝卜、红萝卜小萝卜等也具上述功效。

  三、海带

  海带也含有丰富的营养,其味咸,性寒,能够有效的化痰、消痰、平喘、排毒、通便。

  海带富含藻胶酸、甘露醇、蛋白质、脂肪、糖类、粗纤维、胡萝卜素、维生素B,、维生素B2、维生素C、尼克酸、碘、钙、磷、铁等多种成分,尤其是含丰富的碘,对人体十分有益,可治疗甲状腺肿大和碘缺乏而引起的病症。

  它所含的蛋白质中,包括18种氨基酸。海带中的碘化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加速病变物和炎症渗出物的排除,有降血压、防止动脉硬化、促进有害物质排泄的作用。

  同时,海带还含有一种叫硫酸多糖的物质,能够吸收血管中的胆固醇,并把它们排出体外,使血液中的胆固醇保持正常含量。

  海带表面上有一层略带甜味的白色粉末,是极具医疗价值的甘露醇,具有良好的利尿作用,可以治疗药物中毒、浮肿等症。

  所以海带是理想的排毒食物,中老年男性更应多食海带,以保持前列腺和肾脏的健康。

  本期嘉宾介绍

  柳文

  男,1991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中医系。现为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工作室成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秘书,肝病分会和络病分会委员,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中医师(“希望之星”)。师从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教授,长期从事中医内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具有较强的医疗业务水平和教学能力,擅长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炎症性肠病等消化系统疾病的诊治。主持或参与国家自然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卫生局、教委和科委科研课题十余项,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编写学术专著作6部,作为主要参与者曾获得199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从事中医内科教学工作10余年,为上海市精品课程《中医内科学》的主要成员,编写中医内科学各类教材5部。

  荣誉成就

  2000年被评为上海市优秀青年中医师(“希望之星”)。曾获得1998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2007年上海市科技进步三等奖。

  社会任职

  上海市名中医马贵同工作室成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脾胃病分会委员兼秘书,肝病分会和络病分会委员。

  论文发表

  发表医学论文十余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吃什么排毒 柳文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