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21x诊所视频:覃建雄讲肺癌的症状

  肺癌是非常可怕的疾病,所以我们日常生活中要积极地了解肺癌的症状,这样才能够早发现早治疗。那么日常生活中肺癌的症状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覃建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肺癌的症状

  骨关节症状

  肺癌患者往往都会出现骨关节胀痛的现象,严重的患者还有可能出现影响四肢关节活动的现象。

  痰中带血或咯血

  痰中带血或咯血亦是肺癌的常见症状,以此为首发症状者约占30%。由于肿瘤组织血供丰富,质地脆,剧咳时血管破裂而致出血,咳血亦可能由肿瘤局部坏死或血管炎引起。

  肺癌咳血的特征为间断性或持续性、反复少量的痰中带血丝,或少量咯血,偶因较大血管破裂、大的空洞形成或肿瘤破溃入支气管与肺血管而导致难以控制的大咯血。

  肩背痛

  如果是生长在肺尖部的肺癌,是非常容易侵犯到骨关节、神经肌肉、胸膜和胸壁的,也会有肩背疼的现象。

  声音嘶哑

  转移灶压迫喉返神经,可致声音嘶哑,却无咽痛及上呼吸道感染的其他症状。

  胸痛

  以胸痛为首发症状者约占25%。常表现为胸部不规则的隐痛或钝痛。大多数情况下,周围型肺癌侵犯壁层胸膜或胸壁,可引起尖锐而断续的胸膜性疼痛,若继续发展,则演变为恒定的钻痛。

  难以定位的轻度的胸部不适有时与中央型肺癌侵犯纵隔或累及血管、支气管周围神经有关,而恶性胸腔积液患者有25%诉胸部钝痛。

  胸痛也是比较常见的现象,经常会有持续尖锐剧烈,吃药并不能缓解症状,这样一般就是已有广泛的胸膜或胸壁侵犯。

  肩部或胸背部持续性疼痛提示肺叶内侧近纵隔部位有肿瘤外侵可能。

  头面部浮肿

  提示上腔静脉阻塞综合征的可能。约5%—10%的肺癌患者以此为首发症状。

  男性乳房肥大

  男性肺癌患者约10%—20%会出现乳腺肥大,多数为双侧肥大,且出现时间比咳嗽、咯血等肺部症状早一年左右。

  本期嘉宾介绍

  覃建雄

  男,北京瑶医医院的院长。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肺癌的症状 覃建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