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5x诊所视频:吴萍讲泡菜的做法

  泡菜是非常美味的,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尤其在我们胃口不好的时候,吃一点泡菜会增加食欲。那么生活中泡菜的做法究竟有哪些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吴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泡菜的做法

  四川泡菜

  食材

  心里美萝卜150g、莴笋150g、樱桃萝卜100g、胡萝卜80g、红辣椒40g。

  芹菜100g、生姜15g、八角1个、盐1小勺、花椒1小勺、桂皮2g、香叶1片。

  做法

  1)首先我们就是要将泡菜的泡菜坛清洗干净,只有泡菜坛干净了我们才能吃的放心,吃的健康,然后晾干水分。

  2)把盐、花椒、八角、桂皮、香叶放入大碗中,倒入开水,自然晾凉。

  3)樱桃萝卜、芹菜、红辣椒洗净。

  4)接下来我们就将心里美、胡萝卜、莴笋也同样清洗干净,然后将其晾干水分放在一旁,备用即可。

  5)樱桃萝卜大一点的对半切开,生姜切片,芹菜切段。

  6)莴笋和胡萝卜去皮切成条,心里美也切成条。

  7)把切好的蔬菜放入泡菜坛中并压实。

  8)然后将晾凉的调料水倒进去没过蔬菜,然后将菜坛盖子盖好,水槽内加满水,然后等8天左右就可以了。

  简易的韩国泡菜

  食材

  圆白菜500g、黄瓜300g、大蒜250g、韩国辣酱、适量盐、适量白糖、适量白酒、适量姜适量

  做法

  1)圆白菜洗干净,用手掰成小块,黄瓜洗净,切成稍厚一点的片, 将小块的圆白菜和切成片的黄瓜放入大盆中,洒入食盐,拌匀,进行腌制。

  2)将圆白菜和黄瓜中的水份杀出来之后,过凉水清洗干净,控水备用。

  3)大蒜和生姜,用料理机打成泥。

  4)加入到蔬菜中,再加适量的盐白糖和白酒和两大勺韩国辣酱搅拌均匀

  5)装入保鲜盒中,盖好盖子,放冰箱冷藏一天。

  泡椒

  材料

  小指椒500g、芹菜适量、泡菜盐适量、生姜适量、白酒适量

  做法

  1)小指椒去掉蒂。2)洗净后晾干水份。

  3)芹菜切段,姜切成片。4)取一个能密封的小坛。

  5)放入一半凉白开,加入泡菜盐,比例1:10左右,然后把芹菜与姜片放进坛里。

  6)把晾干的小指椒放进坛里。7)倒入适量白酒。

  8)后盖上盖子,二十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泡的时间越长味道越浓郁。

  本期嘉宾介绍

  吴萍

  女,1955年生于北京。中医主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78年起拜孔伯华大弟子、名医姚五达先生为师,在北京建筑工人医院中医科,随师身边抄方十余年,并一直在姚先生的亲自指导下从事中医临床工作,遵师教导沿袭孔系门风,秉承姚先生在妇科、温病的专业擅长,在中医妇科、内科、儿科、疑难杂症等诊疗中,深得姚先生真传,临床积累经验颇丰并有所建树。在姚先生手下学习工作期间,多次协助姚先生整理学术著作及论文等专业技术资料,得到姚先生格外的提携和器重。

  姚五达先生逝世后,带着对姚先生的崇敬,系统的收集和整理姚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学术思想,并为姚先生建立了网站在网上传播。为了表达对姚先生的崇敬和思念、弘扬姚先生的高尚医德和杰出医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吴萍 泡菜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