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03x诊所视频:王琳讲吃什么补肾

  我们的肾脏对于我们人体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肾脏是我们人体大的排毒器官,没有肾脏我们将无法排除毒素。那么日常生活中吃什么补肾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王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补肾

  1、红枣

  我们的肾脏健康了,我们的身体才会更加的强健,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红枣有利于补肾。

  红枣味甘性温、入脾胃经,有补中益气,养血安神,强筋壮骨、补血行气、滋颐润颜之功效。

  红枣含有大量的糖类物质,主要为葡萄糖,也含有果糖、蔗糖,以及由葡萄糖和果糖组成的低聚糖等;并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核黄素、硫胺素、胡萝卜素、尼克酸等多种维生素,具有较强的补养作用,能提高人体免疫功能,增强抗病能力。红枣益血安神的功能,能起到补血的作用。

  2、核桃

  核桃也是补肾的佳品,日常生活中经常吃不仅对我们的肾脏非常的好,对我们的大脑也非常的有利。

  核桃仁为胡桃核内的果肉,又名胡桃仁、胡桃肉。李时珍说:核桃能“补肾通脑,有益智慧”。

  核桃仁性甘温,归肾经、肺、大肠经。功效:补肾温肺,润肠通便。

  核桃的食法很多,将核桃加适量盐水煮,喝水吃渣可治肾虚。

  3、西红柿

  西红柿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的食用,对我们出现肾虚的现象有很好的治疗效果。

  但日常生活中很多人还是把它当做像水果一样来吃,我就是这样。西红柿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西红柿又名蕃茄,番茄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及D,比苹果、梨、香蕉、葡萄等都高出2—4倍。

  还主要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磷和烟酸、胆碱、胡萝L素、苹果酸、柠檬酸、糖类、蛋白质、钙、铁和谷胱甘肽、番茄碱等。

  番茄是番茄红素丰富的食物来源,番茄红素具有很强的抗氧化活性,能有效清除人体内自由基。

  4、荔枝

  荔枝素有“岭南佳果”之美誉,不但肉质脆嫩,清甜可口,而且营养丰富,每100克荔枝含蛋白质0.9克、脂肪0.2克、碳水化合物14克,还富含多种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和维生素。

  荔枝味甘、酸、性温,入心、脾、肝经;果肉具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荔枝核的作用:理气,散结,止痛。

  本期嘉宾介绍

  王琳

  女,博士,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肾病科副主任,主管龙华医院浦东分院肾病科的各项工作。

  现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评审专家,上海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疾病分会青年委员,上海市及上海中医药大学名中医陈以平工作室成员,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首届龙医学者。

  师从我国中西医结合肾脏病学大家陈以平教授,深得名师心法与真传。在总结整理、继承发扬名老中医学术经验与思想方面具有突出贡献,研究成果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个人排名第四)、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三等奖(个人排名第三)、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个人排名第二)、上海市医学科技奖三等奖(个人排名第四)。

  近年来,先后获得上海市科技启明星,上海市优秀青年医学人才称号;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及多项上海市科委、上海市教委等省市级科研项目。发表国家核心期刊论著20余篇,SCI收录论文近10篇。以执行主编等身份参与撰写名老中医临证经验论著3部。因在中西医结合领域所取得的成绩,先后获得第二届“上海市科教党委系统青年科技创新人才奖”、首届中西医结合优秀青年贡献等荣誉称号。

  2008年至2009年访学英伦,立志将现代先进的科学理念与祖国医学传统精华有机结合。在膜性肾病、IgA肾病、肾病综合征、慢性尿路感染(慢性肾盂肾炎、尿道炎等)、慢性肾功能不全以及各类代谢相关性肾病(如糖尿病肾病、高血压肾病、高尿酸性肾病等)及肿瘤相关性肾病方面均有较深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吃什么补肾 王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