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16x诊所视频:张秀勤讲刮痧的好处

  中医的发展有着非常悠久的历史了,刮痧是我们比较多见的中医治疗疾病的方法,刮痧对我们的健康非常有利。那么日常生活中刮痧的好处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张秀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刮痧的好处

  刮颈部

  刮痧对于治疗疾病有着不错的疗效,不同部位的刮痧有着不同的效果,刮颈部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

  颈肩不适是伏案工作者的“职业病”,刮痧可以活血舒筋,改善局部气血淤滞的状态。

  主要选择三条路线,即后发际中点向大椎穴,以及后发际两个外角上缘分别向左右肩部方向刮拭。另外,感冒时刮拭这个部位还具有祛风解肌的效果。

  刮胸骨

  刮胸部对于缓解我们心情不好也有着不错的效果,还能够有效的缓解我们出现的疲惫感,使我们恢复活力。

  很多人在心情不好或劳累后,会有胸闷气短的感觉,可用刮痧梳的单角自上而下缓慢刮拭下半段胸骨。

  这个位置上有八会穴中的“气会”膻中穴,刺激这个穴位有宽胸理气的作用。此外,爱打嗝的人也可以经常刮拭这个部位。

  刮手脚

  女性经常出现手脚冰凉的症状,中医认为这主要和机体阳气不足,或气血运行不畅有关。

  可以用刮痧板的面刮拭手掌,等到手指刮热之后可以接着刮拭手指的四面,能够有效缓解手脚冰凉的现象。

  刮胁肋

  焦虑、抑郁、烦躁,长期的精神压力会导致整个身体机能的紊乱。中医认为,正常的情志活动依赖于气机的调畅,而肝脏能疏通气机,因此能调节情志。

  由于人体两侧的胁肋主要有肝经分布,刮拭这个区域能疏肝解郁,其中,重点是乳头直线和第六肋间交点的期门穴。刮拭时,动作要慢,寻找并刮拭疼痛或结节的部位。

  刮腹部

  长期便秘不但会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还会使机体吸收毒素。可用刮痧板的面在腹部自上而下,从左向右依次刮拭。需要注意的是,如有内脏下垂,应由下向上刮拭。

  刮眼周

  相信大家都做过眼保健操,对其中的几个按摩穴位也非常熟悉。而以刮痧代替手指的按揉,能对穴位形成更有效的刺激。

  先用刮痧梳点按睛明穴,然后以睛明穴为起点,外眼角为终点,分别从上眼眶和下眼眶两个方向刮拭。能改善眼睛周围的经络气血运行,缓解视疲劳、干涩。

  本期嘉宾介绍

  张秀勤

  女,职业医师,健管家。全息刮痧及全息经络刮痧美容健康法创立者,中国民间中医医药研究开发协会副会长、首席刮痧专家,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亚健康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国家劳动部保健刮痧师职业技能定标专家及教材编委,中国国际健康美容行业发展联合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市东城区华佗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教授、副校长,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等多家电视台栏目主讲专家,被誉为“中国美容保健刮痧第一人。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刮痧的好处 张秀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