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x诊所视频:朱跃兰讲缓解腰酸背痛

  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长期的久坐经常会让我们出现腰酸背痛的现象。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缓解腰酸背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朱跃兰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缓解腰酸背痛

  1、调整姿势

  首先我们就是要调整我们不正确的坐姿,我们坐姿真确了,才能有效的避免腰酸背痛的出现,我们才会更加健康。

  超过80%的人坐立姿势不正确,或多或少给脊柱腰椎都造成了过重的负担。看来,挺胸收腹不光是为了好看,更多的是为了健康。

  当然,并不是说整天要弄得像在站岗放哨的兵哥哥一样,还是应该放松一点骨盆前倾,腰杆挺直,膝盖微曲,两腿开立,与髋同宽,双脚脚尖稍稍分开,这就是佳站姿。而肩膀向后打开, 自然下垂,就可以有效防止驼背。

  2、按摩推拿

  如果出现了腰酸背痛的现象,日常生活中我们也可以经常的进行适当的按摩推拿,有利于缓解症状的出现。

  按摩能刺激肌肉及组织,促进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同时还舒缓肌肉和神经,帮助骨髓和肌肉吸收养料和维生素。

  这些都会让后背更结实强壮,让疼痛没办法乘虚而入。有针对性的推拿和矫正还可以重塑轻盈的体态,改善肌肉紧绷或痉挛。

  3、注意保暖

  保暖也能起到消除紧绷、舒缓疼痛的作用,泡个热水澡或者洗个桑拿浴,既能促进血液循环,又能放松肌肉和神经。

  我们可以经常到户外走走,照射红外线,也可以涂抹促进血液循环的软膏,对于缓解腰酸背痛效果很好。

  不过,风湿病和坐骨神经痛却要避免热疗法,不然只会适得其反,加重症状,而冷水浴倒是合适的好办法。

  4、尝试针灸

  近,在海内外现代医学针对背部病变的临床治疗中,正悄然兴起一股针灸热。椎间盘关节神经阻滞、椎骨关节劳损、腰骶骨痛等等都很适用。

  5、活络筋骨

  把背部问题扼杀在摇篮里的佳办法就是两个字:运动!原则上,什么运动都行,重要的是别整天坐着不动,不然骨头就很容易僵化啦。

  得找出喜欢的运动,好每天坚持下去。工作的时候,也可以有意识地伸伸懒腰、扭扭脖子、点点头。

  6、均衡饮食

  饮食习惯好坏不单单影响人体各脏器功能,铜、锌和维生素C能更好更快地通过结缔组织的骨胶原纤维把营养物质输送到背部的骨赂和软骨。

  所以每天多吃新 鲜蔬果和全麦制品对背部健康可是至关重要的。相反的,糖、酒精、白面制品和动物脂肪则会导致结缔组织酸化,关节软骨老化,背部疼痛。

  7、聪明休息

  只有经常锻炼,保证血液循环,脊柱才能更好地吸收养分。其实这很简单,随时随地都可以做一些轻便的练习。

  比如,搭电梯、等红绿灯或者排队的时候,就可以把胳膊放在身体两边,腰腹放松、脑袋摆正。然后整个身体向上挺,感觉就好像在被一根绳子牵着走一样,但不可以耸肩,肩膀要尽可能不贴近耳朵。每一节脊椎骨都舒展开以后,再慢慢下缩。整个过程重复三遍。

  本期嘉宾介绍

  朱跃兰

  女,主任医师,教授,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医学博士,博士生导师。研究领域为中西医结合防治风湿免疫病、血液病的研究。从事临床、教学及科研工作30多年。擅长以中西医结合、内外治并用的综合疗法治疗类风湿性关节炎、骨性关节病、强直性脊柱炎、系统性红斑狼疮、干燥综合征、风湿性多肌痛、纤维肌痛综合征、结节性红斑、硬皮病、皮肌炎、痛风、白塞氏病、各种血管炎、产后及不明原因的怕冷怕风及关节肌肉酸痛、风湿病后抑郁、各种常见贫血及紫癜、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白血病及冠心病、高血压病、糖尿病等,取得较好疗效。

  曾分别参与、主持国家级或省部级多项科研课题,其中有科技部973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北京市首都发展基金重大联合项目及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研基金项目等研究,发表论文40余篇。编著《扶阳派与有毒中药的应用》《抑郁症中西医基础与临床》、《血液病学手册》等七部著作。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朱跃兰 腰酸背痛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