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4x诊所视频:赵之心讲颈椎保健操

  我们的颈椎对于我们人体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颈椎,我们可以经常做一些保健操。那么日常生活中如何做颈椎保健操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赵之心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颈椎保健操

  1、前俯后仰

  我们平时只需要花几分钟就可以做这个颈椎保健操了,虽然时间比较的短,但是效果非常的不错。

  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两肩平行,双手叉腰。

  先抬头后仰头,同时吸气,双眼望天,停留片刻;然后缓慢向前胸部位低头,同时呼气,双眼看地。

  2、举臂转身

  我们可以经常做一做举臂转身这一运动,对于保护我们的颈椎健康是非常的有帮助的,而且也能让我们放松一下工作的心情。

  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同宽,双手自然下垂。

  先举右臂,手掌向下,抬头目视手心,身体慢慢转向左侧,停留片刻。

  转身时注意脚跟转动45度,身体重心向前倾,然后身体转向右后侧,旋转时慢慢吸气,回转时慢慢呼气,整个动作缓慢、协调。

  3、左右旋转

  我们也要经常的做一做左右旋转这一动作,不仅对我们的腰部有不错的锻炼作用,还能有效的保护我们的颈椎。

  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叉腰。

  先将头部缓慢转向左侧,同时吸气于胸,让右侧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再缓慢转向左侧,同时呼气,让左边颈部伸直后,停留片刻。反复交替做四次。

  4、提肩缩颈

  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自然下垂。

  双肩慢慢提起,颈部尽量往下缩,停留片刻后,双肩慢慢放松地放下,头颈自然伸出,还原自然,然后再将双肩用力往下沉,头颈部向上拔伸,停留片刻后,双肩放松,并自然呼气。

  注意在缩伸颈的同时要慢慢吸气,停留时要憋气,松肩时要尽量使肩、颈部放松。回到自然式后,再反复做四次。

  5、左右摆动

  自然站立,双目平视,双脚略分开,与肩平行,双手叉腰。头部缓缓向左肩倾斜,使左耳贴于左肩,停留片刻后,头部返回中位;然后再向右肩倾斜,同样右耳要贴近右肩,停留片刻后,再回到中位。

  这样左右摆动反复做四次,在头部摆动时需吸气,回到中位时慢慢呼气,做操时双肩、颈部要尽量放松,动作以慢而稳为佳。

  本期嘉宾介绍

  赵之心

  男,1976年毕业于北京体育大学运动系田径专业,原北京体育大学教师,2000年经国家体育总局审批为国家级社会体育指导员,现担任北京市科学健身专家讲师团秘书长、北京市政府143号折子工程专家组成员、国家体育总局体科所越野行走运动首席讲师、中国田径协会业训I处健康走跑推广中心技术总监、中国保健协会骨质疏松与骨关节病研究会理事、北京市脑防办执行理事、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理事、北京市青年联合会理事、中国国家击剑队签约体能教练、北京市长跑俱乐部副主席、国企联健康工程运动健康专家组首席专家、北京市亚健康学会理事。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赵之心 颈椎病保健体操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