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20x诊所视频:吴萍讲榴莲的功效

  一提到榴莲我相信许多人想到的就是榴莲的味道,没错榴莲是非常的难闻的,但是榴莲的营养价值是非常的高的。那么日常生活中榴莲的功效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吴萍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榴莲的功效

  滋阴补阳

  榴莲虽然闻起来味道不咋样,但是并不影响它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榴莲能够很好的滋阴补阳,有利健康。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高,它含有很高的糖份,并且含淀粉11%,糖分13%,蛋白质3%,还有多种维生素,脂肪,钙,铁和磷等。

  身体虚弱的朋友可以食用榴莲,榴莲可以补充身体需要的能量和营养,达到强身健体、滋阴补阳的功效。病后及妇女产后可用之来补养身体。

  增强免疫力

  我们人体的免疫力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的重要,榴莲就要增强我们免疫力的作用,所以可以多吃。

  榴莲果中氨基酸的种类齐全,含量丰富,除色氨酸外,还含有7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其中,谷氨酸含量特别高。

  动物实验进一步证明,谷氨酸是核酸、核苷酸、氨基糖和蛋白质的重要前体,参与其合成代谢,能提高机体的免疫功能,调节体内酸碱平衡,以及提高机体对应激的适应能力。

  榴莲果对人体有强壮补益作用的原因,除含有较丰富的有益元素锌等以外,还应与其含有的香气成分及其他营养成分起协同作用。

  治疗痛经

  女性朋友许多都有痛经的现象,所以日常生活中可以经常吃榴莲,能够有效的缓解痛经的现象。

  榴莲的营养价值很多,它还可以缓解痛经哦!因为榴莲是热性水果,因此食用后可以起到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的作用,特别适合体寒痛经怕冷的mm吃。

  同时,榴莲的热性可以改善腹部寒凉的情况,促进体温上升,对寒性体质的朋友非常有帮助。

  开胃促食欲

  榴莲的特殊味道虽然争议很大,可你不知道吧!榴莲的营养价值还体现于这种特殊的味道中哦!这种馥郁的气味造就了榴莲的一大功效,就是开胃、促进食欲。

  通便治便秘

  榴莲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肠蠕动,治疗便秘。但需要注意的是,吃榴莲治便秘可要多喝开水哦,不然,丰富的纤维没水可吸,吸肠道里的水分,那便便可就更困难了。

  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榴莲果中维生素的生理功能及对某些疾病的疗效作用是不可忽视的。榴莲果中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矿质元素。

  其中,钾和钙的含量特别高。钾参与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和能量的代谢及物质转运,有助于预防和治疗高血压。

  防癌抗癌

  榴莲果中维生素含量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本期嘉宾介绍

  吴萍

  女,1955年生于北京。中医主治医师,毕业于北京中医药大学。1978年起拜孔伯华大弟子、名医姚五达先生为师,在北京建筑工人医院中医科,随师身边抄方十余年,并一直在姚先生的亲自指导下从事中医临床工作,遵师教导沿袭孔系门风,秉承姚先生在妇科、温病的专业擅长,在中医妇科、内科、儿科、疑难杂症等诊疗中,深得姚先生真传,临床积累经验颇丰并有所建树。在姚先生手下学习工作期间,多次协助姚先生整理学术著作及论文等专业技术资料,得到姚先生格外的提携和器重。

  姚五达先生逝世后,带着对姚先生的崇敬,系统的收集和整理姚先生的生平事迹及学术思想,并为姚先生建立了网站在网上传播。为了表达对姚先生的崇敬和思念、弘扬姚先生的高尚医德和杰出医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吴萍 榴莲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