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30x诊所视频:徐辉雄讲甲状腺结节饮食

  甲状腺结节是一种比较多见的疾病了,甲状腺是我们人体非常重要的腺体,甲状腺结节患者可以通过改善自己的饮食来改善症状。那么生活中甲状腺结节的饮食应该怎样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徐辉雄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甲状腺结节饮食

  1、热量

  甲状腺结节患者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重自身热量的摄入,适量的吃一些高热量的食物,是非常的有必要的。

  因为甲状腺机能亢进,会使身体新陈代谢率提高,所以每天可增加所需的热量。

  2、蛋白质

  可以增加蛋白质的量。

  3、维生素

  日常生活中也要尽量的补充维生素,维生素对于我们人类而言是非常的重要的,所以要多吃含有维生素的食物。

  因为热量提高,所以维生素B群需求也增加,要注意补充。

  4、碘

  为甲状腺素之成分,甲状腺机能亢进者给予碘化合物,可以增加甲状腺素贮存 量并减少释出,但是过量会影响抗甲状腺素治疗。

  5、避免刺激性食物

  如茶、咖啡、香烟、酒。

  甲状腺结节的症状

  1.结节性甲状腺肿

  以中年女性多见。在机体内甲状腺激素相对不足的情况下,垂体分泌TSH增多,甲状腺在这种增多的TSH长期刺激下,经过反复或持续增生导致甲状腺不均匀性增大和结节样变。

  甲状腺结节患者是非常的痛苦的,日常生活中甲状腺结节患者经常会出现,结节内可有出血、囊变和钙化的现象。

  结节的大小可由数毫米至数厘米。临床主要表现为甲状腺肿大,触诊时可扪及大小不等的多个结节,结节的质地多为中等硬度,少数患者仅能扪及单个结节,但在作甲状腺显像或手术时,常发现有多个结节。

  患者的临床症状不多,一般仅有颈前不适感觉,甲状腺功能检查大多正常。

  2.结节性毒性甲状腺肿

  本症起病缓慢,常发生于已有多年结节性甲状腺肿的患者,年龄多在40~50岁以上,以女性多见,可伴有甲亢症状及体症,但甲亢的症状一般较轻,常不典型,且一般不发生浸润性突眼。

  甲状腺触诊时可扪及一光滑的圆形或椭圆形结节,边界清楚,质地较硬,随吞咽上下活动,甲状腺部位无血管杂音。

  甲状腺功能检查示血中甲状腺激素升高,由功能自主性结节引起者,核素扫描示“热结节”。

  3.炎性结节

  分感染性和非感染性两类,前者主要是由病毒感染引起的亚急性甲状腺炎,其他感染少见。

  亚甲炎临床上除有甲状腺结节外,还伴有发热和甲状腺局部疼痛,结节大小视病变范围而定,质地较坚韧;后者主要是由自身免疫性甲状腺炎引起的,多见于中、青年妇女,患者的自觉症状较少,检查时可扪及多个或单个结节,质地硬韧,少有压痛,甲状腺功能检查时示甲状腺球蛋白抗体和甲状腺微粒体抗体常呈强阳性。

  本期嘉宾介绍

  徐辉雄

  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医学博士、博士后。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教授、主任医师。

  2001年获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影像医学与核医学超声专业博士学位。2005-2006年赴日本东京医科大学病院消化器内科留学。2006年底破格晋升获得正高资格。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入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优秀青年人才支持计划(排名全院第一)、2008年入选为广东省教育厅高校“千百十人才工程”省级培养对象。2008年起任中山大学影像医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任广东省超声诊断及介入治疗中心副主任。2011起年任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影像临床医学中心副主任。

  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超声分会腹部组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粒子治疗专业组青年委员,中国超声医学工程学会腹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肿瘤微创治疗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研究会超声介入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医学影像技术》等杂志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专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徐辉雄 甲状腺结节饮食注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