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6x诊所视频:孙勇伟讲胰腺炎的症状

  日常生活中有许多人患有胰腺炎,胰腺炎的危害是非常的大的,患者常常受到病症的折磨,使患者苦不堪言。那么生活中胰腺炎的症状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孙勇伟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胰腺炎的症状

  1.急性胰腺炎

  急性胰腺炎患者患上经常是因为暴饮暴食或胆道疾病史所引起的,所以生活中一定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急性胰腺炎可分为普通型和出血坏死型。出血坏死型较少见,但病情严重,死亡率高。

  (1)、休克

  患者常出现休克症状如苍白、冷汗、脉细、血压下降等,引起休克的原因可有多种,如由于胰液外溢,刺激腹膜引起剧烈疼痛;胰腺组织及腹腔内出血;组织坏死,蛋白质分解引起的机体中毒等。

  休克必须要及时的进行相关的治疗,如果一旦治疗不及时,是非常有可能导致死亡的,所以千万不容忽视。

  (2)、腹痛

  腹痛常位于中上腹部,有时向腰背部呈束带状放射,弯腰或前倾坐位可减轻;常突然发作于大量饮酒或饱餐后,程度不一,轻者为钝痛,重者多呈持续性绞痛。

  (3)、恶心、呕吐

  多数患者起病即呕吐胃内容物,甚至呕吐胆汁,吐后腹痛并不缓解。

  (4)、发热

  多数急性胰腺炎患者出现中度发热,一般持续3~5天。

  (5)、水电解质及酸碱失衡

  胰腺炎患者经常都会出现脱水的现象,那是因为胰腺炎患者体内的水电解质及酸碱出现的失衡的现象。

  频繁呕吐者可发生代谢性碱中毒,重症胰腺炎常伴有代谢性酸中毒、低钙血症、血糖升高、低血钾、低血镁。

  2.慢性胰腺炎

  (1)、腹痛

  多位于上腹部,弥散,可放射至背部、两肋,坐起或前倾有所缓解。

  (2)、胰腺功能不全

  不同程度的消化不良症状如腹胀、纳差、厌油、消瘦、脂肪泻等;半数患者因为内分泌功能障碍发生糖尿病。

  (3)、体征

  轻度慢性胰腺炎很少有阳性体征,部分病例有上腹轻度压痛;晚期慢性胰腺炎因脂肪泻可有营养不良的表现;若急性发作,则可出现中至重度的上腹压痛。

  本期嘉宾介绍

  孙勇伟

  男,现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胆胰外科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普外科胰腺外科学组委员、青年学组委员。1993年毕业于原上海第二医科大学临床医学系,1999年获临床医学硕士学位,2004年晋升为仁济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2006年赴美国John Hopkins大学医学院进修学习。

  近年来,主要从事胆道、胰腺良恶性肿瘤的临床治疗及基础研究。每年收治的胰腺癌患者近百例,将胰腺癌诊治水平、手术水平以及治疗效果提高到国内领先水平,尤其对胰腺癌病人采取综合治疗取得一定临床疗效。开展标准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扩大胰十二指肠根治手术、联合血管切除重建的胰十二指肠切除手术、标准胰体尾切除术、保留脾脏的胰腺体尾部切除术、腹腔镜下脾脏和(或)胰腺体尾部切除术,以及包括胰腺切除手术在内的腹部脏器联合切除手术。获得多项基金资助,先后承担上海市科委、上海市卫生局科研项目共6项,目前主要从事胰腺癌早期诊断方面的基础及临床研究。先后发表国内外学术论文20篇余,多次参加国际及国内会议交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孙勇伟 胰腺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