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x诊所视频:张振贤讲手脚冰凉吃什么

  有很多人都有手脚冰凉的现象,我们可以通过日常的饮食来调节我们手脚冰凉的现象,适当的改善我们的饮食是非常的必要的。那么手脚冰凉究竟吃什么好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张振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1、当归红枣汤

  当归5克、枸杞10克、去核红枣12颗、猪骨500克、葱姜适量、食盐少许。

  把枸杞,红枣、当归用清水洗干净,放入炖锅中,然后将猪骨放入煮滚的水中焯一次,再放入炖锅中。

  接着往锅内加入适量的水就开大火煮,带水煮滚后再调成中火。一般煮到猪骨肉软烂后、调入适量葱姜和少许食盐即可食用。

  2、小米红枣汤

  去核红枣15个、小米200克、红糖适量。把小米用清水洗干净浸泡15分钟。接着再以适量清水把红枣洗净。

  然后把小米和红枣一起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开大火煮至水沸腾后,再改用文火熬煮1个小时。后调入适量红糖,即可食用。

  3、冬虫夏草炖甲鱼

  甲鱼,冬虫夏草少许、盐、味精。甲鱼宰杀洗净后,将甲鱼的四肢剖开,用沸水焯一下。

  沙锅中放适量水,下入甲鱼和冬虫夏草,小火炖2小时左右。后用盐和味精调味即可。

  4、苓归乌鸡盅

  乌鸡1只、茯苓、当归、盐、味精、鸡精。乌鸡洗净切块,用沸水焯一下待用。

  锅内加适量水、盐、味精、鸡精,下入乌鸡块、茯苓、当归,小火煲3小时左右即成。

  5、红糖姜茶

  一块老姜、50克枸杞、50克红糖、500克水,将老姜枸杞洗净,所有材料放入锅内中火煮约15分钟即可。

  红糖性温、味甘、入脾,具有益气补血、健脾暖胃、活血化淤的作用。老姜(姜母),味道辛辣,可以补血活络。

  6、当归生姜羊肉汤

  当归20克,生姜30克,冲洗干净,用清水浸软,切片。羊肉300克,洗净切碎。当归、生姜、羊肉放入砂锅中,加清水旺火烧沸后去浮沫,加料酒,小火炖至羊肉熟烂,加以调味。

  7、玉竹烧猪手

  猪手2只、玉竹、盐、味精、火腿汁、色拉油。猪手洗净后,用沸水焯一下。锅内放少许色拉油、火腿汁,煮开后放入猪手,待猪手上色后,加入适量的水、玉竹、盐和味精,文火煲3-4小时,取出装盘。把煮猪手剩余的汤汁均匀的淋在猪手上即成。

  8、滋补牛腩

  牛腩、白萝卜、当归、党参、枸杞子、天麻、黄芪、淮山、杜仲、肉苁蓉、巴戟、盐、味精。牛腩洗净切块,用沸水焯一下。白萝卜洗净切片,待用。锅内放适量水,下入牛腩和十种药材,小火煲3-4小时。待牛腩将熟时,放入白萝卜片,炖煮后即可食用。

  本期嘉宾介绍

  张振贤

  女,主任医师,教授,中医内科(含特需病房)主任,博士,中医内科教研室副主任,兼慢性疲劳综合症内科专科负责人。现代中西医结合杂志编委。中华医学会老年病分会会员。擅长心脑血管疾病的预防与治疗和失眠、慢性疲劳综合症的中医调理。1991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疗学系。2002年获心血管专业临床硕士学位、学历证书。2006年在读博士,师从上海市名老中医林钟香、何立人、夏翔等三位教授,目前为何立人专家工作组成员。2006入选为上海市名老中医高级继承人班,师承名老中医、疑难杂症专家夏翔教授。2004-2005,作为一名高级专家,被公派往德国红十字会不来梅医院中医研究院,进行临床工作和讲课,主持研究院中医临床工作并参加部分西医内科临床工作,涉及小儿科、呼吸科、肿瘤科、皮肤科、心脑血管疾病、忧郁症、消化系统疾病及内科杂证,与西医专家进行学术交流,为德国不来梅电台、德国不来梅公报连续报道其工作情况,又受邀去柏林大学医学院医学中心讲课。由于工作业绩突出,被德国红十字会派往美国华盛顿大学, California Stanford大学等名校医学中心访问一月。

  工作以来,积极投入于繁忙而紧张的临床一线,先后主要在外宾、脾胃科、肾病科、心脑血管病房、老年科(含干部病房)、急诊和ICU等科室工作。长年来的工作实践使自己积累全面的临床实践工作能力,与丰富的中医临床知识。临床中一直关注于动脉硬化疾病治疗和急性心脑血管事件的预防,善于吸收名师经验,除侍从自己的导师林钟香和何立人以及夏翔等教授以外,又曾跟随过胡建华、马贵同等名老中医,虚心广泛向同行请教,注重中西医结合的独特疗效,尤其注重脾胃学说,时时顾护胃气。近年来一直致力于心脑血管疾病和慢性疲劳综合症的临床实践,如各种头晕、胸闷、糖尿病高脂血症,高血压,脑动脉硬化,老年冠心病、慢性心功能不全等,善于以中药预防老年人中风和心肌梗塞、以膏方辨证论治调养各类脏腑虚损和气血阴阳不足或疲劳以及亚健康等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张振贤 手脚冰凉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