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9x诊所视频:卢洪洲讲酒精中毒急救措施

  逢年过节的我们总喜欢多喝几杯,但是喝酒要有量,不能喝太多更不能喝醉,酒喝多了是非常的伤身体的。那么酒精中毒急救措施究竟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卢洪洲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酒精中毒急救措施

  浸冷水

  究竟中毒的人一般都是处于昏迷的状态的,所以这时我们一定要迅速地采取一些急救的措施,以防不测。

  当酒醉者不省人事时,可取两条毛巾,浸上冷水,一条敷在后脑上,一条敷在胸膈上。

  并不断地用清水灌入口中,可使酒醉者渐渐苏醒。

  敷花露水

  对于酒精中毒的人,我们可以用花露水来敷在中的人的脸上,花露水的挥发性非常的好,有很好的效果。

  在热毛巾上滴数滴花露水,敷在酒醉者的脸上,此法对醒酒止呕吐有奇效。

  多喝茶

  沏上些绿茶(浓一些为好),晾温后多喝一些。

  由于茶叶中所含的单宁酸能分解酒精,酒精中毒的程度就能减轻。

  注意事项

  生活中适当的饮酒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但是大量的酗酒对我们的身体伤害是非常的大的,所以喝酒要有度。

  轻度酒醉的人,经过急救,睡几个小时后,就会恢复常态。

  如果过度兴奋中已陷入昏迷,就应请医生处理。

  空腹喝酒还能引起低血糖症。此时应喝点糖开水,禁忌喝醋。

  要注意保缓和卧床休息。如出现抽摔、痉挛时,要防止咬破舌头。

  本期嘉宾介绍

  卢洪洲

  男,主任医师,教授,现任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副主任兼任中心感染科主任,博士生导师、内科学博士、留美博士后,1966年生;曾担任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病科党支部书记、副主任。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擅长艾滋病、发热待查、中枢神经系统感染、肝炎等感染性疾病的诊治。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发表各类论文200余篇,其中在SCI引用杂志包括《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发表论著30余篇;已主编专业参考书3本、副主编专著6部、参编专业参考书34本。

  学术任职

  卫生部疾病预防控制专家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热带病与寄生虫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艾滋病专业学组副组长、产科感染与肝病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感染科医师分会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灾害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上海市医学会感染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医学会卫生专科学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预防医学会艾滋病性病防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健康管理研究会体检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上海市健康管理研究会理事、上海市艾滋病诊疗中心主任、上海市艾滋病治疗专家组组长、上海市艾滋病结核双感染诊疗专家组副组长、上海市艾滋病性病防治协会副秘书长;上海市流感防控专家、上海医学会医药学分会委员、上海市红十字会理事、上海市应急专家库专家、上海社会科学院人类健康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客座研究员;国际艾滋病联盟会员 美国感染病与艾滋病学会会员、世界中医药联合会艾滋病专业委员会理事等。已获得7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申报专利5项。入选“上海领军人才”、“上海医学领军人才”、“上海市优秀学科带头人”;先后荣获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上海市卫生系统第十届“银蛇奖”、全国抗击“非典”先进个人、中国医药科技创新人物、上海市卫生系统文明职工、上海市卫生局先进工作者并行政记大功一次、上海市科委“明治乳业科学奖”、美国肝病学会-亚太肝病学会奖、中国大学生跨世纪发展奖励基金;承担国家“十一五”传染病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上海市人才发展基金等10多项省部级科研课题、多项国际合作研究课题及艾滋病药物临床试验机构的研究项目。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卢洪洲 酒精中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