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7x诊所视频:刘剑锋讲手的健康状况

  每个人都有一双手。手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做事,而且对于我们身体的健康状况,也是有一定的启示的。那么,我们如何通过自己的手掌,来获得自己健康状况的信息呢?接下来就请我们的刘剑锋专家来说说吧!让我们一起来了解。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从手上的7个细节看健康

  1. 斑红掌

  如果你的手掌有红斑时间较短,有可能是因为你做了很多的家务事,这是很正常的。

  但是,如果你的手掌长期以来都持续发红的状态,那么这可能是一种叫掌红斑的疾病,它是肝病的症状,尤其是肝硬化以及非酒精型脂肪肝的征兆。

  一种情况例外:如果你怀孕了,红掌是正常的,因为半数孕妈的血流量都会增加,从而引起红掌现象。

  2. 指长

  根据自己的手指长短,你就会发现自己的健康和手指的长度息息相关。

  一般,男性的无名手通常会比食指长,而女性则正好相反。

  根据2008年发表在《关节炎和风湿病》的一项研究发现,中性型的女性,她们的无名指要比食指长,她们也更容易患上骨关节炎。

  但是,食指比无名指长的话,女性患乳腺癌的风险更高,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也更高。一项2010年得研究发现,比起其他男性,食指比无名指长的男性患前列腺癌的风险要高33%。

  3. 肿胀的手指

  对于肿胀的手指,如果你是刚刚因为乘坐航空飞机,那么可以忽略。

  一些简单的情况会引起手指肿胀:天气太热,女性快到生理期了,或者是你刚吃完的拉面太咸了等。

  但是,如果你喝了很多饮料并且减少了盐分摄入,过了几天之后,你感觉手指变粗、变得不易弯曲,或者你没法再带上以前的戒指了,那么手指肿胀可能预示着你的甲状腺机能减退。

  4. 指甲苍白

  在正常的情况下,如果你轻轻压一下指甲,它们会变白,当你松开后,它们又会再次变红。如果你的指甲在按压松开之后,一直是白色,这可能是贫血症的征兆。

  5. 指甲下细小的红色条纹

  这种情况称为裂片形出血,因为她们看上去是细小的红色或者是褐色的裂片,这些是都是细小部位出血造成的,这预示着心脏或血液的感染。

  6. 指间粗圆

  众所周知的“杵状指”:指间过粗,甚至超过末直接的维度,看上去像小型的杵。这是心脏或者肺部疾病的征兆。

  7. 蓝色指尖

  指尖是灰色或蓝色的,或者是你感觉指尖麻木,这可能是一种循环紊乱的疾病征兆。这种疾病就是雷诺氏病或者是雷诺是综合征(一种肢端动脉痉挛的病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本期嘉宾介绍

  刘剑锋

  男,1986年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获学士学位.现为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主任及手诊培训中心主任。

  他根据现代全息生物学理论.中医望诊及阴阳五行学说和民间流传的十几张手诊图,研创了独具特色的气色形态手诊法.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完善,目前已经能根据气色形态的变化,在手掌43个部位上按照西医标准诊断出心脑血管病.癌症.高血压和糖尿病等130多种常见病和多发病,并可对某具体脏器分别做出健康.亚健康.疾病状态及疾病的性质.轻重.预后和病程等不同情况的诊断.国内的一些临床医生以及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尼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开展了多方面的研究。

x诊所视频 健康养生 刘剑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