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x诊所视频:栾彦讲如何预防乳腺癌

  女性朋友一定要经常注意自己的乳腺是否健康,想要拥有健康的乳腺,就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保证良好的睡眠。那么究竟应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栾彦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如何预防乳腺癌

  睡好

  拥有好的睡眠我们才能够,有好的精力,才能有健康的身体,对于女性预防乳腺癌有非常好的作用。

  有科学研究发现,长期熬夜的女性会比正常入睡的女性患乳腺癌几率高出40%。

  理由

  夜间灯光影响会使人体内分泌褪黑素的自然周期发生改变,褪黑素有抗氧化、抑制癌变细胞的作用,而经常熬夜会削减这种作用。

  所以要预防乳腺癌,就千万不可以熬夜,保证每天都有好的睡眠质量,还要保证睡眠的时间一定要充足。

  吃好

  在生活当中,饮食除了是支撑人们生存、丰富生活的元素,也是预防疾病的一个重要手段。

  女性朋友们要预防乳腺癌,吃什么好呢?比如多吃鱼、白菜、豆制品、玉米、食用菌类、海藻类、大蒜、西红柿、橘类与浆果类水果等健康食物,以保持乳房肌肉的强健、饱满。

  避免饮酒,少喝咖啡等刺激性饮品,不乱吃保健品。

  运动

  经常的做一些运动,不仅可以增强体质还能够有效的预防各种疾病的发生,对于女性的乳腺也是非常的健康的。

  规律的健康锻炼(一天45分钟到1小时的运动量)可有助于通过提高免疫力,尽量保持每周五天。

  美国国家癌症协会会刊上曾发表了一项研究报告,表示运动可以使更年期前后妇女乳腺癌的发病率减少60%。而且做运动还能控制体重,避免肥胖。

  松绑

  女性戴胸罩的习惯与患乳腺癌的存在什么样的关系?据美国癌症研究中心的一项调查显示:与只戴短时间或者根本不戴胸罩的女性相比较,那些每天戴胸罩12小时以上的女性更易患乳腺癌,几率高出了21倍。

  据分析,胸罩卡紧胸部会影响到乳房部分淋巴液的正常流通,不能及时清除体内有害物质,久而久之就会使乳腺的正常细胞发生癌变。

  检查

  建议女性朋友定期进行自查乳房,具体方法就是,第一要观察乳房形态,直立站于镜子前,分别按双手下垂放于身两侧、高举双手于头上方以及两手用力叉腰同时收缩胸肌,仔细观察乳房的形态、轮廓是否对称,以及乳房的外表改变。

  第二要触诊检查乳房,平卧位,先用右手检查左侧乳房,四指并拢伸平,手指手掌成一平面,以乳头为中心,分别按外上、外下、内下、内上至腋尾、腋窝和乳头、乳晕顺序,反复多次轻轻触摸乳房各个部位,检查乳房有无组织增厚或肿块,检测右侧乳房的方法亦然。

  本期嘉宾介绍

  栾彦

  女,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瘤科主治医师 妇产科专业硕士。

  从事妇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临床诊治工作10余年,擅长妇科良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妇科恶性肿瘤的放化疗治疗,以及腹腔镜、宫腔镜等微创手术,尤其擅长宫颈癌、外阴癌及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诊断及集手术、放化疗、介入于一体的综合治疗,并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

  曾于2008年赴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研修妇科恶性肿瘤的诊疗的技术、方法。曾在国家级医学核心期刊发表多篇论文。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如何预防乳腺癌 栾彦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