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3x诊所视频:郭裕讲如何保护耳朵

  我们之所以能够听到各种各样的声音,都是因为我们有耳朵的存在,所以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护好我们的耳朵。那么日常生活我们应该如何保护耳朵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郭裕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保护耳朵

  戴耳机注意时间,不能太长

  许多人都喜欢听音乐,没错听音乐的好处有很多,多我们的健康有益,但是长时间戴耳机听音乐是很伤耳朵的。

  现在有一个非常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年轻的一代,不管是走路,还是等车、坐车、吃饭,都是手上拿着手机,耳朵里塞着耳机,甚至有的人工作的时候也不忘记要听音乐,带耳机,感觉他一整天都是带着耳机一样。

  我跟很多朋友聊过,我自己也深有体会,听音乐耳机带久了,总会感觉耳朵隐隐的痛,因为我们年轻健康,现在还怎么感觉不出来,但是我可以肯定,不久之后,耳朵总会出问题的。

  所以,喜欢听歌的人在听音乐的是有一定要知道劳逸结合,一般在听一个小时之后就休息一会儿。

  尽量少掏耳朵,千万不要用尖锐的工具掏耳朵

  如果我们经常使用耳机听歌,或是听其他东西,耳朵是比较容易产生更多耳屎,还会偶尔伴随着痒,我经常带耳机的那段时间就会感觉这样。

  总想去掏耳朵,也总会有时不小心弄疼耳朵,幸好还没有弄伤。而且经常掏耳朵拿着舒服的感觉容易上瘾,我就曾经有过这么一段时间,特别喜欢掏耳朵,很舒服。

  所以,为了耳朵的健康,尽量少掏耳朵。

  日常注意外耳清洁,每天洗脸时多注意洗洗耳朵周围

  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耳朵周围的卫生,做好耳朵周围的卫生工作对于保护耳朵是非常的重要的。

  有时候我们可能没有注意到,我们的耳朵外耳部分,耳朵背后,因为看不见,也没人注意,经常会残留很多污垢在上面,所以,建议多清洁自己的外耳部分,特别是耳朵背后,我一般每天洗脸的时候,有意的洗洗耳朵背后,基本上这样就差不多了。

  洗澡,游泳耳朵进水及时清理

  在洗澡,洗头的时候,或是我们游泳的时候要注意耳朵的防水,总会不小心导致耳朵里进水,特别是不干净的水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及时清理干净,不然很容易发炎的。

  如果洗头洗澡进水了,出来用棉签弄干净就可以了。如果游泳进水了,头偏一侧,踮脚跳跳,水就出来了,然后棉签把里面稍微弄干净就可以了。

  本期嘉宾介绍

  郭裕

  男,主任教授课题医师,耳鼻喉科主任,硕士教学生导师重点,现任职于上海市中医医院,温州长庚耳鼻喉医院主任医师,昆山复旦眼耳鼻喉医院特聘专家。1984年毕业于上海中医药大学医疗系,国家中医耳鼻喉科重点培养医生。历任:《中华现代耳鼻喉科学杂志》常务编委、《世界临床药物》杂志编委、《中国医学创新》特约编委。现主要从事中医、中西医结合诊治耳鼻喉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病的工作,特别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诊治各类耳鼻喉疾病。

  先后开展和研究一些目前西医无论是手术还是药物都无理想疗效的疾病,比如嗓音疾病、过敏性鼻炎、耳鸣耳聋等。负责完成院级科研项目3项,完成市卫生局级科研项目1项。主要研究工作包括:创制了医院制剂“开音合剂”用于喉部疾病的治疗,创制了“耳鸣滴剂”用于治疗耳鸣耳聋,开展了穴位注射疗法在耳鼻喉科疾病中的全面应用,目前该疗法已成为耳鼻喉治疗领域的独家技术,也被誉为“耳鼻喉疾病治疗的金标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怎样保护耳朵 郭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