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6x诊所视频:张强讲静脉曲张的预防

  静脉曲张对我们人体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所以我们好还是以预防为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是非常的重要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静脉曲张的预防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张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静脉曲张的预防

  1、静脉曲张对我们身体的危害是非常大的,日常生活中避免长时间站或坐,要经常做一些运动。

  2、经常抬高双腿,高于心脏水平,并维持膝盖弯曲,以促进腿部血液循环。

  3、避免经常提超过10千克的重物。

  4、生活中要控制好我们自己的体重,过于的肥胖也是会导致我们出现腿部静脉曲张的现象的。

  5、每晚检查小腿是否有肿胀情况。

  6、戒烟。

  7、保持脚及腿部清洁,避免受伤。

  8、日常生活中我们要保证我们腿部的皮肤的水份,不可以过于的干燥,好在医生的叮嘱下进行涂药。

  9、晚上睡觉时,将腿垫高约15厘米。

  10、养成每天穿着医用弹力袜,运动腿部1小时的习惯,散步、快走、骑自行车、跑步皆可,小腿静脉压过高的人,应在每天起床后,就穿上弹力袜,晚上睡觉时再脱下。

  11、如有症状,及时到正规医院血管外科就诊。

  日常保健

  1、消除腹内压增高的因素,如积极治疗咳嗽、便秘等。

  2、适当活动,避免久站、久坐,多卧床休息,将患肢抬高,略超过心脏水平,以促进血液回流,减轻下肢静脉内压力。

  3、坚持穿静脉曲张弹力袜或使用弹力绷带,不仅使曲张静脉处于萎瘪状态、减轻患肢症状,而且还可避免皮肤、血管受损伤。

  4、注意保持患肢皮肤清洁卫生,每天用温水泡洗患肢1——2次,擦干后涂护肤脂保护,避免使用刺激性较强的碱性肥皂或沐浴液洗澡,以免加重病情,修剪指(趾)甲,避免抓破皮肤。

  5、对患肢小溃疡可用等渗盐水或3%硼酸液湿敷,或用1∶5000高锰酸钾液浸泡患处,每天2——3次。溃疡面积较大时,宜彻底清创,每天给予换药,按医嘱使用抗生素,并观察其疗效。

  6、对于出血者要立即加压包扎,抬高患肢。必要时缝扎止血。

  本期嘉宾介绍

  张强

  男,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山东省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军区骨科专业委员会关节镜学组委员。参编专著3部,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8篇,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在创伤骨科、显微外科、关节镜外科领域有较深的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如何预防静脉曲张 张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