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07x诊所视频:张强讲静脉曲张的原因

  静脉曲张对我们人体的伤害是非常的大的,往往下肢的静脉曲张是因为长时间的坐着导致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静脉曲张的原因有哪些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张强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静脉曲张的原因

  (1)、先天原因

  静脉曲张往往是因为先天性的问题,然后在加上后天的生活压力导致的,所以生活中要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

  (2)、血管毛病

  曾经患有静脉血管栓塞的人,瓣膜功能可能因而受损。

  (3)、穿孔失效

  连系表层静脉与深层静脉的穿孔静脉,也有瓣膜,防止血液由深层静脉流向浅层静脉,然而,当穿孔静脉瓣膜功能出现问题,血液任意流动,便会对浅层静脉构成压力,静脉扩张。

  (4)、吸毒人士

  往往一些吸毒的人都会患有静脉曲张的疾病,利用针筒吸毒,会破坏掉深层静脉的瓣膜,导致疾病的产生。

  (5)、怀孕妇女

  女性荷尔蒙会使静脉扩张,瓣膜不能覆盖静脉,不能阻止血液倒流。

  (6)、肥胖人士

  因为下肢需要支撑庞大的身躯,静脉压力增加。

  静脉曲张的预防

  1.肥胖的人应该减肥,肥胖虽不是直接原因,但过重的力量压在腿上可能会造成腿部静脉回流不畅,使静脉扩张加重。

  2.长期的体力劳动和长期站着的人是比较的容易患有的,所以生活中要知道劳逸结合,不可过于劳累。

  3.妇女经期和孕期等特殊时期要给腿部特殊的关照,多休息,要经常按摩腿部,帮助血液循环,避免静脉曲张。

  本期嘉宾介绍

  张强

  男,副主任医师,医学博士,山东省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委员、济南军区骨科专业委员会关节镜学组委员。参编专著3部,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著8篇,获得中国人民解放军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2项。在创伤骨科、显微外科、关节镜外科领域有较深的造诣。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张强 静脉曲张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