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06x诊所视频:张彤讲气虚吃什么好

  日常生活中经常会因为生活的压力,繁重的工作导致我们出现气虚的现象,气虚的人经常都会感到全身无力。那么生活中气虚吃什么好呢?那么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随着x 诊所栏目张彤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气虚吃什么好

  花生

  花生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我们日常生活中经常吃花生对我们的健康非常的有益,还能有效缓解气虚的现象。

  花生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肪及多种维生素、钙、磷、铁等矿物质。

  花生中的脂肪大多为油酸和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还有很好的美容养颜功效。

  红枣

  我们大家都知道红枣对于补气养血有着非常好的疗效,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的吃点红枣。

  红枣能够活血调经、养心安神,可以改善失眠、黑眼圈的症状,能去斑、红润美肤。

  竹笋

  竹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糖类、钙、磷、铁、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海参因含胆固醇极低,是一种典型的高蛋白、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食物。

  而且它的肉质细嫩,易于消化,所以非常适合老年人与儿童,以及体质虚弱者食用。

  栗子

  栗子不仅吃起来非常的美味,而且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经常吃栗子有利于我们缓解气虚的现象。

  白菜

  白菜性味甘平,有清热除烦、解渴利尿、通利肠胃的功效,经常吃白菜可防止维生素C缺乏症。

  面容黑黯的原因是肾气不足,阴液亏损,而栗子健脾补肾,白菜补阴润燥,综合生效使面色白皙明亮。

  气血两虚怎么办

  1.将补气与补血相结合

  中医认为,脾胃为后天之本,气血生化之源,要想气血充沛,就必须先把脾胃调养好,而好好吃饭就是调养脾胃的基础。

  所以,一日三餐要注意饮食营养的搭配,坚持喝山药薏米芡实粥和生姜红糖水。

  2.经期要保护好

  妇女月经过多,或受外伤,因经常出血则导致瘀血内阻,脉络不通,一方面造成再出血,另一方面也影响新血的天生,继而加重气血两虚。

  可用雪彦茶加以调理,补血益气,固本正源。肝脏的特点是:卧则回血,坐立向外供血,因此要保证充分的睡眠质量。

  3.经常参加体育锻炼

  气虚的人要经常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每天至少坚持半小时,如跑步、打球、游泳等。

  经常呼吸新鲜空气,增强体力和造血功能,导引血液进入病变器官,后增加身体血液总量,使身体处于通畅运行中。

  本期嘉宾介绍

  张彤

  女,针灸科副主任医师,1991年7月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针灸专业,同年分配在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工作,至今。其中2001年9月至2002年7月在山东卫生学校进修专业外语一年,2003年11月至2004年2月在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神经内科及放射科进修。专业特点:1擅长围针法及罐针法治疗单纯性肥胖.各种内分泌失调而导致的肥胖.2擅长针灸并用疗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骨股头坏死,及女性更年期综合症,月经不调,面部色斑.3擅长针刺配合耳压法治疗青少年近视,弱视及视神经萎缩.4擅长耳穴压豆法治疗原发性高血压病.另外,对针灸科常见病如颈椎病,腰疼病,肩周炎,面瘫,头疼亦有一定治疗特色。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上海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x诊所视频 张彤 气虚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