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的好处 女人爱做这事气血两旺精力好

  气血是女性生命力的体现,女人要想年轻美丽,气血首先要足。气血不足如何调理呢?练习几组瑜伽入门动作就可以,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是调理我们的身体,对提升个人修行也是大有帮助的。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首先,我们先从双角式开始学习,双角式是瑜伽练习中非常常见的一个瑜伽体式,也是女性练习瑜伽的必做瑜伽动作。

  1.双角式

  姿势要点

  站立,双腿分展,呼气,上半身从髋部前倾,双手支撑地面,背部伸展,抬头,保持姿势3-5次呼吸。

  功效

  伸展背部,促进血液循环,向头部和面部输送血液。

  2.骆驼式

  骆驼式的练习相对于双角式而言,要更加简单一点,我们的初学者在练习这一式的时候要注意,不要过分的拉伸自己,以防损伤,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有效补气补血,改善我们的面部肌肤,使我们面色更加红润。

  姿势要点

  跪立,双膝打开与肩同宽,双手扶腰,吸气打开胸廓,呼气身体向后伸展,髋部前推,保持3-5次呼吸,吸气带回身体。

  功效

  伸展脊柱,促进血液循环。

  3.肩倒立式

  姿势要点

  仰卧,在犁式的基础上,吸气双腿离地,向上伸展,保持姿势5-7次呼吸。呼气先回到犁式,再缓慢落回。

  功效

  坚持这一式的练习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有很好的滋养头皮的效果,对改善暗黄肤色也有一定的功效。补气补血的效果非常好。

  瑜伽饮食——这样吃,让你气血两旺

  1、多吃大枣、猪蹄等补气虚的食物

  这类食物可以适量多吃,对气虚的人有好处。炖猪蹄时可以放入些大枣,补气虚效果更好了。

  2、少吃橘子、生萝卜、胡椒之类的食物

  尽量避免或减少吸烟喝酒。橘子、生萝卜之类的食物对人体补气无益,还有烟酒对人体损害较大,气血不足者要少抽烟喝酒。

  3、乌鸡对血虚有很好的疗效

  血虚者可以适量食用乌鸡,吃的时候再配上当归较好。乌鸡肉中含氨基酸高于普通鸡,而且含铁元素也比普通鸡高很多,所以,乌鸡是补虚劳、养身体的上好佳品。

  血虚者要少吃大蒜、槟榔等食物。这类的食物过于辛辣生冷,不利于补血虚。

  4、藕

  藕段间的藕节更是一味良药,具有健脾开胃、养血、止血的作用,还能改善气色。适合气血不足的人士长期食用。

  5、红枣

  红枣是女性补血、补气的佳食材,无论是生吃还是熬汤煮粥都是很好的选择。专家建议,在月经来临之前的一个星期开始,每天吃几颗红枣,或者是炖汤来喝,能够有效的对女性身体进行补血。

气血不足如何调理 瑜伽入门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