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生瑜伽 练三式养生瑜伽让你更加健康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9 13:54

  我们很多人都存在很多的不良生活习惯,这些习惯很有可能对我们的健康产生威胁。练习养生瑜伽可以帮助我们调理身体,使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坐山式开始今天的养生瑜伽练习吧!练习坐山式对我们的背部器官有着不错的调理作用。

  1、坐山式

  许多人喜欢用力猛地一下子坐下,这样其实会造成背痛、呼吸不顺等问题,甚至会对内脏进行挤压而造成伤害。坐山式有助于调整坐姿,舒缓背部紧张。

  ①放松我们的身体,端坐在椅子上。将我们的双脚打开保持与肩部一样的宽度,将我们的手臂落在大腿上即可。

  ②抬头挺胸,收紧背部肌肉。双肩向后打开,头微低。

  ③放松下巴,闭上眼睛,用鼻孔交替呼吸法呼吸,鼻孔交替呼吸法。

  也许很多人没有注意到,右翼鼻孔的呼吸,是活化全身并让整个紧张的系统进入待命状态。

  通过左翼鼻孔的呼吸,我们的全身细胞都会处于一个非常紧张的状态下,这样的状态有利于我们调节整个呼吸系统。

  ①右手大拇指轻轻按住右翼鼻孔,左鼻孔用力吸气。

  ②松开右翼鼻孔的大拇指,无名指轻轻按住左翼鼻孔,用力呼气。

  ③右翼鼻孔继续吸气,松开无名指,拇指再次轻按右鼻,左鼻呼气。如此重复6-10次。

  2、颈脖拉伸

  当我们感受到压力与焦虑时,颈脖是第一个紧张起来的地方。这个姿势有助于放松颈脖。

  ①以坐山式为起式,深呼吸,低头,回正。

  ②向右转动头部,吸气。

  ③向后转动头部,呼气。

  ③同样地,头向左转,吸气。如此循环2次。

  ④头部转回到中间时,左手伸直,微微向左抬起。

  ⑤左手放在左耳,轻轻带动头部向右歪。维持此动作用鼻孔呼吸交替发呼吸3-4次深呼吸,换边重复。

  3、坐式侧扭腰

  脐轮位于肚脐以下的腹部四指处,它对应着子宫、生殖系统、大小肠、骨盆、膀胱以及脊椎下段。

  如果力量被束缚在脐轮不得释放,身体反应速度会越发迟缓,胃部消化力下降,甚至会影响情绪的好坏。

  坐式侧扭腰这个体式有助于释放能力,并使其流贯全身。有助于舒缓背痛,提高腰椎的柔软性,增强消化力,重要是它能让你身心愉悦。

  ①坐在椅子的一边,吸气并挺直背部。

  ②呼气,保持盆骨以下不动,向椅背转动腰部,双手抓住椅背,放松颈脖和肩膀。

  ④恢复到正中,转向另一边重复相同的动作。

  练习瑜伽的注意事项

  1、不要勉强自己

  不是每一个动作都适合所有人做,像坐眼睛蛇式和坐式侧扭腰,不适合背部有伤或者脊柱不好的人做。

  练习之前好先咨询医生自己是否适合此动作。

  2、不要穿过紧的衣服

  虽然这套瑜伽的随意性较高,不需要你特地换上运动服去做,但所穿的衣服要保证身体活动自如。

  3、找一张稳固的椅子来练习

  好找一张没有轮子的椅子。如果实在找不到,将椅背抵在墙上,防止其滑动造成危险。

点击查看更多:养生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