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前瑜伽 睡前练三分钟瑜伽让你睡得更香

  练习睡前瑜伽的好处很多,睡前三分钟进行简单的瑜伽动作的练习,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解决失眠问题,还可以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身体机能。不仅如此,睡前瑜伽还是一种非常简单的瑜伽运动,几乎人人都可以进行睡前瑜伽的练习。

  你想练习睡前瑜伽吗?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热身动作开始入手,进行睡前瑜伽的练习吧!大家在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减小动作幅度哦!

  睡前热身瑜伽动作

  1、跪立,放松小腹。

  2、吸气,自然呼吸,感觉双手向两侧延伸,双手向两侧平举。将我们的右手放在右脚的上,慢慢地下沉我们的身躯。

  3、缓缓地呼气,吸气。放松全身,眼睛注视着我们的左手指尖。保持这一姿势数秒的时间即可。

  4、左臂慢慢地向右前方延伸,眼睛看天空。

  5、吸气,整个左臂、上身向左上方翻转,交换方向做,自然呼吸。

  6、维持该动作1分钟左右。

  要点

  睡前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放松全身,尽量将我们的注意力集中在胯部和脊椎的扭转动作上。

  功效

  治疗便秘、胃酸过多、肥胖症、肩周炎、神经性腰背痛。

  主要增强脊柱的扭转,更加促进内脏的血液循环和消化系统的新陈代谢、放松。

  睡前瑜伽练习

  作用

  可以很好的作用在腹部区域,把横膈膜及腹腔带进行一个强烈的扭转,它的扭转力度会非常强大,帮助收紧腰腹肌肉。这是一个更为高级的扭转体式。

  1、我们需要让一腿折叠在下方,让脚掌竖着立在地面上。

  2、上面的脚跨过来放在膝盖的外侧,脚尖和膝盖在一条线上,上面腿应该是垂直的。

  3、可以把臀部下面垫上一个毯子,以防骨盆不会向后部倒,使背能向上立起来,随着呼气的时候转,同样吸气拉伸脊柱,呼气把中背部推入体内,增加扭转。

  瑜伽饮食——睡前怎么吃

  1.豆浆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

  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道充血堵塞。还有些人对乳糖有过敏反应,导致鼻腔肿胀,从而引发打鼾。

  2.茶

  茶有助于减少堵塞和痰液,从而减轻打鼾。用来泡茶的开水释放出蒸汽,能减轻吸气时的鼻塞。饮茶时,来自茶叶的水汽能舒缓发炎的鼻腔,稀释黏液,改善鼻腔引流。

  喝薄荷茶对防止打鼾的效果好,因为薄荷是一种天然的减充血剂,能缓解鼻黏膜肿胀。

  3.蜂蜜

  睡觉前把蜂蜜搅拌在茶水中喝,有助放松喉咙,减轻充血肿胀,从而防止打鼾。蜂蜜同时具有抗菌和抗炎特性,能帮助减轻喉咙部位的堵塞充血。

  4.姜黄

  姜黄的抗炎特性对抵御炎症有益,特别是在防治打鼾方面。姜黄的活性成分(姜黄素)是一种具有强效消炎作用的抗氧化剂,它的副作用很小,能够安全、自然的缓解堵塞。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睡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