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瑜伽 睡前练瑜伽赶走“春困”

  “春困”不仅会降低我们的工作效率,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有一定的影响。“春困”怎么办?提高睡眠质量是关键。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几组睡前瑜伽,练习睡前瑜伽动作可以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下面,就让我们从零开始练瑜伽吧!

  为什么说是从零开始练瑜伽呢?因为睡前瑜伽非常简单,但是和其他的瑜伽类型也有所不同。具体哪里不同呢?大家不妨通过具体的瑜伽动作来感受一下。

  动作1

  功法

  1.两腿分开,左腿向前弯曲,右腿向后伸直,膝盖脚背贴地。

  2.吸气,左手向上自然伸展。吐气,尽量让我们的躯干往后弯曲。目视前方,下巴微收,右手放于小腿上方。

  提示

  睡前瑜伽的练习讲究时间,建议大家在睡前半小时进行三到十分钟的睡前瑜伽练习。另外,动作的幅度不宜过大。

  功效

  减少大腿根部、腰部脂肪,防止胸部、臀部下垂,增强侧腰肌力,柔韧脊柱,促进血液循环。做完该动作就可以尽情的酣睡了。

  动作2

  功法

  1.在“孔雀伸展式”的基础上,将左腿向上抬起,尽量让小腿与地面保持垂直。

  2.吸气,双手向上伸展;呼气,两手自然向两侧张开。

  每一个的体质不一样,我们在练习到这一步骤的时候,我们需要感受自己的身体变化,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极限,不要使自己太过疲劳。

  3.当我们的手臂向两边张开的时候,我们的肩部是要慢慢下沉的,这样的姿势练习对缓解身体僵硬有很好的功效。

  4.保持3~5次呼吸。

  功效

  柔软背部,增强侧腰和背部肌力。舒展颈椎,刺激活化腋下淋巴腺。

  减少大腿根部、腰部脂肪,防止胸部、臀部下垂。

  动作3

  功法

  1.两脚自然分开,右脚向前伸展,前脚掌点地。重心落在左腿上。

  2.吸气,双手于头顶合掌,下巴微收。呼气,带动身体向后弯曲。双腿、臀部收紧。

  3.保持3~5次呼吸,身体还原,进行反方向练习。

  功效

  减少颈部细纹,扩展胸部,减少手臂、背部、腰部脂肪,塑造臀部曲线。

  瑜伽饮食——睡前怎么吃

  小米

  失眠了可多吃小米,因为小米含有色氨酸丰富,具有镇静、安神、助眠的作用。

  而且小米中含有大量的淀粉,吃过之后能够有温饱感,有效促进胰岛素的分泌,有利我们的身体健康。

  蜂蜜

  失眠了首先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多吃蜂蜜有补中养脾,除心烦作用,每晚用蜂蜜50克冲开水饮用,有利眠作用。

  大枣

  大枣是一种很好的催眠作用,因为大枣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C、钙、磷、铁等营养成分,有补脾安神,治疗烦闷、不睡的作用。每晚取大枣20至30枚,临睡前服用。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动作 睡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