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瑜伽 睡前练瑜伽赶走“春困”(2)

  葡萄

  葡萄对改善失眠有很好的作用。其原因在于,葡萄中含有能辅助睡眠的物质--褪黑素。褪黑素可以帮助调节睡眠周期,使不正常的睡眠情况得到改善。

  葡萄酒中含有一定的抗氧化剂和酒精,含有的褪黑素含量可能更高一些,所以对我们的睡眠有很大的帮助。

  香蕉

  除葡萄外,香蕉也可以算是不错的选择。因此,香蕉中含有能让人远离忧郁情绪的维生素B6和使人精神愉悦的5―羟色胺物质,可以有效的使人远离忧郁症状,促进睡眠。

  奇异果

  要说失眠吃什么水果,每天食用两颗奇异果,就可以将睡眠品质提高百分之四十!

  奇异果中含有丰富的钙、镁及维生素C,有助于神经传导物质的合成与传递,此外,它还含有其它水果中极为少见的钙质,具有稳定情绪及抑制交感神经的作用。

  睡前瑜伽动作还有哪些

  天线式

  1.跪坐姿,双手合十放于向前,挺胸收腹。

  2.双手往外张开,掌心相对,头部往上仰,上身略往后倾。

  练习到这步骤,需要我们放松一下身体,在做下面的瑜伽动作练习,练习这一式可以有效的提高我们的睡眠质量。

  3.双手握拳,继续往后伸展,上身继续往后倾,做伸懒腰的动作。

  4.双手在背后放下,双手反向相握,头部方向,身体摆正。

  5.上身往前倾,头部低下,尽量使头顶贴地,双手指向天花板。

  牛面手式

  牛面手式是很好的睡前瑜伽动作,坚持这一式瑜伽可以帮助我们放松身心,有助于提高睡眠。

  1、呈盘腿状,挺直后背,手臂向上延伸,掌心相对。

  2、嵴椎打直,右手手肘弯曲尽量摸肩胛骨中央位置,左手扶住右手肘向左侧轻拉,使手臂尽量贴近耳侧,感觉上臂延伸。

  3、右手不动,左手手肘弯曲绕到背后,指尖朝上与右手手指相扣互拉,双眼平视前方,保持姿势约10~12个呼吸,双手放下,再换边做。

  老鹰手式

  1、採盘腿坐姿,嵴椎打直,掌心相向,双臂笔直向前延伸约与肩同高。

  2、保持手臂伸直,将右手手肘交叠在左手手肘上方,呈现X形。

  3、双手手肘弯曲,使指尖朝上,手背相贴,保持姿势约10-12个呼吸,双手放下后,再换边做。

  单臂伸展式

  1、将手臂按压在放在地板上的枕头上,腿向后伸直使身体呈一条直线。

  将右侧手臂向右伸展,掠过地板向上抬起,稍作停顿后,放下手臂回到初始位置,整个过程中尽量保持身体的直线状态。

  2、将手臂向前抬起与地板平行,然后再向上抬起,再回到初始动作。持续30秒后,换手臂再做30秒。然后深呼吸30秒放松。

从零开始练瑜伽 瑜伽动作 睡前瑜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