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产后练几组瑜伽帮助你塑形

  产后如何瘦身一直是妈妈们非常关心的话题,产后瑜伽是专为我们的新晋妈妈打造的瑜伽运动。练习产后瑜伽的好处就是帮助我们妈妈实现快速塑身的目的。如果你也想快速的拥有更加匀称,更加完美的身材,就不妨来练习产后瑜伽动作吧!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胯回旋式开始今天的产后瑜伽练习吧!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的妈妈矫正胯骨,使妈妈们的体姿更加优雅。

  胯回旋

  两腿开立,稍宽于肩,双手叉腰,调匀呼吸。

  以腰为中轴,胯先按顺时针方向,作水平旋转运动,然后再按逆时针方向作同样的转动,速度由慢到快,旋转幅度由小到大,如此反复各做10—20次。

  交替叩

  交替叩的练习对滋养我们的腰腹器官有着非常显著的功效,练习交替叩还可以帮助我们的新晋妈妈拥有平坦的小肚子和性感的小蛮腰。

  两腿开立,与肩同宽,两腿微弯曲,两臂自然下垂,双手半握拳。先向左转腰,再向右转腰。

  同时,两臂随腰部的左右转动而前后自然摆动,并借摆动之力,双手一前一后,交替叩击腰背部和小腹。

  双手攀足

  全身直立放松,两腿可微微分开,先两臂上举,身体随之后仰,尽量达到后仰的大程度。

  当然,每个人的体质有所不同,我们在练习的时候要了解自己的身体极限。把握身体的极限才能避免运动损伤的发生。

  稍停片刻,随即身体前屈,双手下移,让手尽可能触及双脚,再稍停,然后恢复原来体位。可连续做10-15次。

  拱桥式

  仰卧床上,双腿屈曲,以双足、双肘和后头部为支点,用力将臀部抬高,如拱桥状。

  每次可锻炼10-20次。心脑血管疾病患者慎练此动作。

  鱼式

  坐位,先将一侧肘部撑地,将上体后仰,渐渐地将另一肘部也触地支撑。

  两肘及前臂支撑,抬高胸部,头顶触地板,成弓形。

  闭眼,保持5至15秒,缓慢地呼吸回位,放松。

  瑜伽饮食——产后吃什么

  产后滋补:榴莲果壳骨头汤

  榴莲的味道虽然不怎么好闻,但却被称为“水果之王”,主要是源自它的营养价值,其中蛋白质、维生素C、钙、铁、磷等营养物质相当丰富,具有健脾补气的功效。

  榴莲可以给产妇补身子,榴莲肉吃了后,可以把壳用来煮骨头汤喝,是相当滋补的,榴莲的果核和内瓤也用来炖鸡汤,这个汤补气效果也非常好,还可去胃寒。

  产后补血:糯米酒红糖煮鸡蛋

  糯米酒是补血补气、去寒产品,任何体质的女性都适合。在喝红糖水时要注意,不要喝超过10天,这会增加恶露的排水量,夏天生产的,会增加出汗,造成体内盐份的损失。

  产后饮食主要是围着两个方面转,一个是恢复妈妈的身体,帮助妈妈尽快的从生产时的大量损耗中恢复过来,另一个就是把小宝宝的粮食尽量充足,只要有了针对性的食补,也就更容易准备食物了。

  产后缺乳:鲫鱼豆腐汤

  鲫鱼也叫喜头鱼,也就是生子时吃。鲫鱼的催乳效果非常好,对妈妈的身体恢复也有很好的作用,一般鱼都是和豆腐一起煮,益气养血、健脾宽中,豆腐中的蛋白质含量也很高,对于产后康复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产后女性的身体还没有恢复,需要更多的滋补,不仅需要自身滋补的营养外,还要负担一个小宝宝的营养。小编在这说一句,真是辛苦了产后妈妈们。

产后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