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零开始练瑜伽 练减肥瑜伽变身气质女神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5 16:08

  今天我们和大家一起来从零开始练瑜伽,一起来练习减肥瑜伽,练习减肥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减肥,对提升气质也有很好的帮助。大家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减肥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膝立扭转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膝立扭转式可以帮助我们减掉腰部赘肉。

  膝立扭转式

  跪在地上,左腿向前跨出一步,膝盖弯曲成90度立起。

  右腿屈膝,小腿脚背绷直贴地。

  双手放在我们的前胸,合十。扭转我们的腰部,将双手置于体侧。放松我们的全身,保持这一动作30秒的时间。

  换右腿在前,左腿在后成跪姿弓步,双手同样在胸前合十成祈祷状,然后腰部向右侧扭转。

  保持姿势20-30秒,然后回到原位。重复动作5-10次。

  椅子式

  两腿并拢站直,两手垂放在身体两侧,五指并拢,抬头挺胸,目视前方。

  屈身,尽量弯曲成直角。弯曲我们的肘部。使我们的上半身保持挺直的状态,放松全身,呼吸。

  然后双手沿着耳朵向上举起,掌心相对,同时膝盖弯曲,臀部向后坐,像坐在椅子上一样。保持姿势20-30秒。

  骆驼式

  跪位,双腿分开同肩宽,双手撑在髋部。

  吸气,脊椎挺拔。呼气,身体充分向后弯曲。

  保持2-4次呼吸。重复练习两组。

  顶峰式

  跪坐,双臂向前伸展到远处。

  臀部抬离脚跟,脚趾踩地。吸气,臀部向上抬起,使身体形成三角形。脚跟向地面下压,保持4次呼吸。

  呼气,屈膝触地,还原身体。重复练习两组。

  简易棍棒式

  俯卧,十指交叉,肘关节和小臂外侧触地。吸气,脚趾踩地,使身体抬离地面,成直线。

  保持2-5次呼吸。呼气还原,重复练习两组。

  练习瑜伽的五个误区

  误区一: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身体的柔韧性好的人才能练瑜伽,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误区二:瑜伽只适合于女性

  瑜伽虽然在女性群体中受到了莫大的欢迎,但瑜伽并非女性的专利。其实男士更需要瑜伽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印度大师级的瑜伽人物几乎都是男性,在西方瑜伽的追随者中男士也并不比女士少。

  误区三:体位法的练习重要

  在我们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瑜伽的动作要领是必须要学习的。

  许多人只在意自己的体位做得是否漂亮,不注重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及静心冥想,而瑜伽是身心灵的内外兼修,瑜伽的体位法只是瑜伽的一部分,冥想和呼吸是重要的。心态平和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误区四:瑜伽就是拉伸、就是锻炼身体柔韧性

  瑜伽是意念配合着呼吸来完成体位,是动静的结合。它不是简单的伸展。

  瑜伽不像舞蹈、杂技那样要求身体柔韧,而是讲究能量平衡,用呼吸带动身体运动,呼吸越深身体越伸展。内在的呼吸帮你打开身体的柔韧性。这更多是感觉上的柔软,而非肢体上的柔软。

  误区五:自己在家练习省钱省时间

  很多人都喜欢自己在家琢磨瑜伽,觉得这样子比较省钱,也节约时间。

  但是这种方法是不可取的,特别是对于初学者更是有害。

  自己练习的时候会把注意力集中到追求动作本身,从而忽略了冥想和呼吸。瑜伽学习者如果不了解自己的身体,不知道自己的极限时,会陷入盲目的练习而增加受伤的几率。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