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瑜伽 练瑜伽放松身心缓解压力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2-25 15:55

  练习办公室瑜伽的好处很多,不仅可以帮助我们减轻办公压力,辅助治疗肩周炎也有不错的效果。办公室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我们的瑜伽视频教程进行练习,或者也可以跟着下面的瑜伽教学步骤进行练习。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办公室瑜伽吧!练习办公室瑜伽之前,大家不妨先做个简单的热身运动。

  如何练习办公室瑜伽

  1、抬起一只腿,放到椅子上,并且尽量靠近大腿。伸直背肌,两手在胸前合掌。

  吐气,上半身往抬腿的那一边扭转,90度角的幅度为准。这时,两手掌用力相互挤压。慢慢恢复原始状态,然后反方向重复动作。

  重复的次数可以根据我们每个人的体质来决定,大家不要盲目的进行练习,要跟从自己的身体感受。

  2、伸直背肌,左腿搭在右腿上,而且右腿要绕着右腿。两手水平张开,然后在胸前交叉。肘部以上的部位重叠。

  接着屈肘,手背重合。两手在手腕处再环绕,然后合掌。吐气,慢慢将上半身前倾。停止吐气,这时吸气并恢复原始状态,反方向重复动作。

  3、伸直背肌,左手抬高到头顶处。弯曲手肘,掌心向内。右手扶住左肘,往右边拉。右手绕到背部,与左手相握。

  这样的练习不仅可以帮助我们有效的减轻肩颈的压力,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我们的身体循环,提高我们身体机能。

  然后左手向上,右手向下,反方向拉伸。注意,肩膀不要跟着上移,背肌也要挺直。反方向重复动作。

  4、双手手指交叉,一边吸气,一边往上抬,上半身稍微向左倾斜。左手抓住右手手腕,吐气,像拽着右手一样,往左边拉伸。

  一边吸气,一边慢慢转头,看着天花板,呼吸3下。吸气,恢复原始状态,再吐气放松双手。

  5、右腿搭在左腿上,端正姿势。两腿缝隙中插入双手,吐气,将腿抬起往身体靠。反方向重复动作。

  可以的话,股关节不要用力,用手左右震动股关节。反方向重复动作。

  6、坐直,双腿并拢,手肘在胸前弯曲成90度,双臂交叉,使得右臂在左臂上方。

  锁住手臂并将双掌合十,指尖向上,向上提起双臂,然后交换手臂再重复相同动作。

  这个动作能加强三头肌、肩膀和背部肌肉,能有效预防腕隧道症候群。而腿部鹰式可以将双腿交叉然后向上提起。

  7、莲花坐是瑜伽中的基本体式。你也可以在办公室里进行。坐直身体,放松全身,双眼闭起。

  将一腿向上抬起,脚跟放在另一腿膝盖上,双手掌心向上,手肘夹住身体。

  这个动作能帮你放松因整天坐在办公桌前积聚在脊椎的压力。两腿交替重复动作。

  8、坐直,双腿并拢,手指交叉向前延伸双臂。转动手掌,提高手臂,直到掌心对着天花板。

  拉伸手臂和身体,感觉自己长得更高。然后低头,放松颈部和肩部的压力。

  这个姿势能延长身体两侧,放松肩颈。

  9、左侧坐在椅子上,双腿并拢,脚跟提起。上半身向右侧扭转,尽量用右手抓住椅背,左手放在椅子右侧边缘。

  这个动作能伸展你的脊柱,锻炼腹斜肌,并扩大胸部。做完一边再重复另一边。

  10、站在椅子前约1步距离,弯曲右腿膝盖,将右腿放在椅子上,身体向前压,双手触碰椅背。

  这个动作能伸展腿筋,同时加强臀部和腰大肌肉群。重复完一边后再换另一边重复。

  11、坐在椅子上,将右腿弯曲放在左膝盖上。然后双脚离地抬起。双手在左腿膝盖下抱住左腿。

  这个姿势能舒展髋关节,锻炼大腿,同时减轻背部的紧张状态。两边都重复。

  12、坐在椅子上,两腿交叉,膝盖弯曲并向两侧打开,双手放在椅子两侧。呼气时,腹部收紧,手臂用力,抬起臀部,双腿离地。

  保持5-8个呼吸。降低身体,改变腿交叉方向重复相同动作。如果你刚开始做不到,可以先抬起双腿,慢慢再将臀部稍微离开椅子。这个动作可以加强手臂和腹部力量。

  瑜伽饮食——办公室瑜伽的饮食建议

  1、不吃午餐会导致体内营养不够,无法提供一天工作活动所需要的能量。长期不正常吃午餐还会导致营养失衡,引起免疫力下降,容易发生感冒、过敏、皮肤感染等疾病。

  2、水果和酸奶不能代替主食或正餐的,如果想减肥,可选择水果放在午饭前1~2个小时食用,能减少午餐的摄入量;午饭后1个小时喝酸奶可帮助胃消化。

  3、由于运输和储藏,便当盒中的食物容易繁殖病菌或腐败,特别是夏天。另外,蔬菜类食物久存,会带来维生素C和叶酸的损失,同时可能带来较多的亚硝酸盐,会对健康形成潜在危害。

  4、订餐要选择质量有保证的配餐公司或有送餐许可的餐馆,保证新鲜和安全。餐后一小时可以补充一份蔬果或饮一杯果汁以补充维生素。

  5、带便当一定不能是剩饭剩菜,必须是刚做好的热饭菜,中午吃之前用微波炉热一下或蒸一下即可。这样可以大限度地避免细菌的繁殖。

  6、为了减轻亚硝酸盐问题,好不选择绿叶蔬菜,而是优先选择豆角类、瓜类、茄果类、薯类等蔬菜。

点击查看更多:办公室瑜伽 瑜伽教学 瑜伽视频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