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动作 产后练几组瑜伽帮助你塑形(2)

  产后如何练习瑜伽

  直挂云帆式

  体式介绍

  这个动作要求练习者的身体要有一定的柔韧度,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要注意双腿保持绷直状态,它能很好地预防脑溢血等病症的发生。身体直立时吸气,俯身时呼气。

  按基本站姿站立,两脚并拢,两手自然垂放在身体两侧,腰背挺直,抬头,目视前方。

  深吸一口气,缓缓地挺直我们的身躯,尽量将我们的身体重心放在两只脚上。注意脚心向前。

  呼气,上半身俯身向下,双手抱住脚后跟;保持正常的呼吸3一5次,身体慢慢恢复直立,再反复练习。

  教练提醒

  在做这个练习时,不要弯曲双膝。

  凡背部受伤或脊柱疼痛者,在练习过程中要放松身体,缓慢练习。初学者可能无法完全俯下身去,应顺其自然,长期练习,一定会受益。

  手杖式

  练习手杖式可以帮助我们很好的缓解精神疲劳,孕期练习这一式可以让我们的准妈妈更加的放松心情。

  坐下,两腿向前伸直。基本坐姿。双手掌心相对,前伸,与地面平行。吸气,躯干稍向后靠。

  从地面抬起双腿,膝部绷紧,使其如一根棍子一样笔直,脚趾朝前,身体的平衡仅靠臀部保持。

  脚部的高度要超过头部。在这个体式保持半分钟,正常地呼吸。

  注意

  腿部上抬时脊柱的任何一部分都不能接触地面。

  苍鹭式

  功效

  如果你经常练习这个瑜伽动作,可以矫正脊椎。

  增强骨盆和膝关节的柔韧性。

  坚持练习这一姿势还有助于帮助我们锻炼腹部的肌肉。

  这个动作还可以强化大腿和腰部的肌肉。

  化解腿部的淤血,预防腿部浮肿。

  动作要点

  弯曲左腿,脚后跟放到会阴,右腿膝盖弯曲到前胸。右脚踝拉向身体,两手扣在右脚掌下。臀部要贴于地面,挺直脊椎,视线朝向正前方。

  吸一口气。微微的拉伸我们的右边膝盖。尽量让我们的脚跟向上提,提高到胸部的位置即可。

  呼气,然后将右腿完全拉直,注意做动作的时候,脊椎挺直,肩膀要适当的放松。

  尽量让右腿贴近上身,伸直膝盖,脚踝拉向身体,胳膊肘夹住腿部,脊椎尽量伸直。完成动作后保持舒适的腹式呼吸。反方向亦如此。

产后瑜伽 瑜伽动作 瑜伽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