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腰瑜伽动作 练瑜伽助你打造纤细小蛮腰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3 13:51

  坚持练习瘦腰瑜伽动作不仅能帮助我们实现瘦腰的目的,还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腰部器官。瘦腰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大家可以跟着瘦腰瑜伽教学来学习下,也可以跟着瘦腰瑜伽视频教程来简单的练习一下。练习瘦腰瑜伽让你的腰部更加苗条。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简单的猫伸展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猫伸展式对我们的腰椎是很有帮助我们的,可以有效的锻炼和放松我们的腰部。

  猫伸展式

  动作分解

  跪姿,抬起臀部,双膝跪地,腰部向下沉,双手与肩同宽支撑地面。

  吸气,抬头,塌腰,塌背,臀部向上翘起。保持5~10秒。

  吐气,低下头,尽量向里弯曲我们的身体,练习的过程中要注意保持我们的身体平衡,保持姿势数秒的时间。

  侧腰伸展式

  练习要领

  莲花坐或简易莲花坐,脊柱保持自然挺展,双手合十胸前成起始式。

  吸气,将合十的手掌高举过头,呼气,向两侧平展手臂。

  再吸气,保持臀部不要离地,将一侧手臂高举,另一侧手臂弯曲轻扶地面。身体向扶地一侧手臂方向弯曲。眼睛看向手掌根或通过大臂看向天花板方向。

  眼镜蛇式

  动作分解

  眼镜蛇式也是一组对瘦腰很有帮助的瑜伽动作,练习眼镜蛇式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腰部不适症状,对瘦腰也有着一定的功效哦!

  俯卧地上,两手手掌平放在胸膛两侧的地板上。

  吸气,伸臂抬起身体,直至两臂完全伸直为止。

  呼气.把头转向右侧两眼注视脚跟。吸气还原,呼气反方向 吸气还原。

  增强脊柱弹性和灵活性,特别是背部上端及中间部分。增加脊椎和脊椎神经的血液循环。

  弓式

  动作分解

  胃部贴地平躺,然后用腹部紧贴地面,上身抬起,双腿弯曲向头部靠近,右臂向后伸展并抓住右脚脚踝,然后再用左手抓住另一侧脚踝。

  两手抓牢脚踝之后,尽量将脚趾并拢,深呼吸,绷直脚背,尽可能的让脚趾向上伸展,将重心向前转移,尽量让你的腹部而不是耻骨受力。保持正确的姿势并舒缓地呼吸5次。

  坐姿平衡伸展式

  坐姿,两腿并拢向身体方向收回,两手抓两脚脚踝。

  吸气,以尾骨做支撑,两手抓脚踝将两腿抬离地面,呼气试着将膝盖蹬展,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吸气,左手抓住右脚踝或小腿外侧。另一侧腿保持膝盖蹬直并始终抬离地面。

  呼气,右手带动右臂平举,使整个脊柱向后拧转。眼睛平视右手手臂。保持身体平衡、均匀呼吸。

  练习瘦腰瑜伽要注意这4点

  1、不要贸然做高难度动作

  瑜伽中倒转的姿势可能让颈椎过分紧张,或者限制流入大脑的血液数量,这种不良效果可能是一次性剧烈发生,也可能逐次累加。

  久坐办公室的人群如果贸然开始做高难度瑜伽动作,很容易受伤,因为瑜伽动作通常都是头下脚上,这对他们原本就弱的颈部和腰椎影响很大。

  我们的很有的瑜伽动作,都会有伸展脖颈的动作,大家在伸展脖颈的时候要注意自己的承受力,切不可拉伤脖颈。

  2、选择专业的老师任教

  很多老师出来任教,但他们连3块不同的绳肌都分不清楚。

  他们对解剖学的理解是可笑的,瑜伽不仅是身体的,而且也是精神的,但它首先必须安全。伤人的不是瑜伽,而是对瑜伽错误的翻译或者教学,那才是问题。

  好的瑜伽教练不一定是身体很柔软,体式做的漂亮,但肯定知道如何观察学员的反应,知道怎么去了解学员的情况,知道怎么去合理地引导,也知道怎么去对待不同程度的学员。

  3、按照身体限度练习

  每位瑜伽练习者的身体素质都不尽相同,所以,我们在练习瑜伽的时候要尊重我们身体感受。

  练习时,每一步骤都要谨慎从事,不可操之过急,练习过程中逐步增加力度和难度。

  一定要在极限的边缘温和地伸展身体,千万不可过分用力拉伸。如果在练习的过程中,出现肌肉颤抖,呼吸不畅或者眩晕等现象时,立即收功停止。

  4、熟悉瑜伽注意事项

  在整个的练习过程中,除非有特别需要和说明,自始至终要用鼻子进行呼吸。

  练习瑜伽体位之前要先做热身运动,柔软筋骨、关节、肌肉,以免练习时拉伤。

  对于任何一个瑜伽体位的练习,都必须要知道这个体位的注意事项后(如顶峰式高血压患者不宜,前屈式椎间盘突出不宜),方可进行。

  女性生理期可以根据自己的体能状况,做些适当地修复性体位或调息练习,但不宜做倒立、伸展腹部和身体翻转性的体位。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