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瑜伽教学 教你清晨如何练习瑜伽

民福康健康 > 养生节目 > 瑜伽视频

图文作者:淮安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责编:王雅蒙

发表时间:2016-05-23 14:48

  清晨是练习瑜伽的好时机,清晨练习瑜伽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清晨瑜伽应该如何练习呢?下面,我们就和大家跟着清晨瑜伽教学步骤来学习几组简单的瑜伽动作,大家也可以借鉴我们的清晨瑜伽视频教程来学习下。

  下面,我们就和大家从侧开蜥蜴式开始今天的瑜伽练习吧!练习侧开蜥蜴式可以有效的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坚持练习还有很好的提神功效。

  侧开蜥蜴式

  从冲刺式开始,双手放回地面。保持右腿的位置,慢慢的将右膝盖向右移动,直到韧带的大忍受程度。

  双臂伸直,紧紧夹在胸部两侧,就像上犬式那样。

  练习这一式可以帮助我们锻炼身体,非常适合我们清晨练习,坚持练习还可以提升身体的柔韧性,练习的时候要注意向前看,深呼吸数次。

  束角式

  动作分解

  给髋部足够空间,缓解经期不适。

  背靠墙,两脚心相对,两膝朝两侧打开,手放于膝盖上。保持8-10个呼吸。

  T形状

  动作分解

  从武士状姿势开始。把手放在臀部上,上身直着向前倾。抬起左脚,寻找平衡。

  将我们的上半身慢慢的向前舒展,提起我们的左脚,使我们的身体与之相互平行,伸展我们的左腿,保持姿势。

  保持臀部正直,脸朝向地板。双臂在身体两侧伸直,手心朝上面。保持5次呼吸的时间。

  如果这个动作对你来说难度太大,你在初的时候可以把腿架在一把椅子上。

  勇士式

  动作分解

  站姿,左脚向前跨出一大步,膝盖弯曲,右腿置于后方,小腿紧贴地板,脚面绷直,双臂伸直举过头顶,双手合十,肩膀向后方弯曲,挺起胸部。

  儿童式变式

  动作分解

  跪姿,双脚并拢,脚面绷直,臀部坐在脚跟上,身体向下弯曲,使腹部紧贴大腿面。

  额头置于地板上,双臂伸直置于背后,双手手指互勾。

  坐姿前屈

  动作分解

  保持端坐的状态,两脚要尽量伸直,脚面要绷紧,慢慢的向下弯曲我们的身体,额头尽量要接触地面,保持动作。

  肩膀往上拱,我们的腹部贴着大腿,两只手放在两只腿的外面,手掌心贴着地面。

  眼镜蛇式

  眼镜蛇式也是一组很好的清晨瑜伽动作,清晨练习眼镜蛇式可以帮助我们促进血液循环,坚持练习可以有唤醒大脑的作用。

  动作分解

  俯卧,腹部着地,脚尖点地,双臂撑在肩膀下方,慢慢抬起双腿离地,肩膀打开并微微后靠,挺起胸部。

  练习瑜伽别走进这些误区

  误区一:只有身体柔软的人才适合练习瑜伽

  很多人都觉得,只有身体的柔韧性好的人才能练瑜伽,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

  瑜伽讲求适度即可,并不追求动作完成的幅度大小,只要练习者尽力而为便可收到理想的效果。

  误区二:瑜伽只适合于女性

  瑜伽虽然在女性群体中受到了莫大的欢迎,但瑜伽并非女性的专利。其实男士更需要瑜伽来放松身心缓解压力。印度大师级的瑜伽人物几乎都是男性,在西方瑜伽的追随者中男士也并不比女士少。

  误区三:体位法的练习重要

  在我们练习瑜伽的过程中,瑜伽的动作要领是必须要学习的。

  许多人只在意自己的体位做得是否漂亮,不注重动作和呼吸的配合及静心冥想,而瑜伽是身心灵的内外兼修,瑜伽的体位法只是瑜伽的一部分,冥想和呼吸是重要的。心态平和健康了,身体才会更健康。

  误区四:瑜伽就是拉伸、就是锻炼身体柔韧性

  瑜伽是意念配合着呼吸来完成体位,是动静的结合。它不是简单的伸展。

  瑜伽不像舞蹈、杂技那样要求身体柔韧,而是讲究能量平衡,用呼吸带动身体运动,呼吸越深身体越伸展。内在的呼吸帮你打开身体的柔韧性。这更多是感觉上的柔软,而非肢体上的柔软。

最新资讯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简单小动作瘦腰又收腹

久坐人群如何瘦腰瘦肚子呢?今天,我们就和大家一起来学习...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瑜伽能增添活力

清晨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尤其适合我们的办公族来练习。上...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让你慢点衰老

练习瑜伽的好处很多,比如可以有效的延缓衰老。那么,哪些...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瑜伽让面部更加光洁

练习美容瑜伽的好处在于帮助我们调理内脏,从而让我们的面...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练习瑜伽保证肠胃健康

快节奏的生活,往往会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好肠...

小编推荐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习瑜伽拥有动人曲线 户外练习瑜伽放松身心 练习瑜伽打造精致小脸 睡前练习瑜伽轻松入眠 跟着视频轻松练出美腿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练美容瑜伽可改善肌肤 练习减压瑜伽轻松应考 练习塑身瑜伽打造曲线 坚持练瑜伽拥有小蛮腰 练习瑜伽打造强健体魄
返回
首页